菲律宾总统回家乡遇爆炸 14死60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02日】

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周五(2日)晚10点以后,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的家乡达沃市(Davao)一个夜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60人受伤。当地媒体报导说,爆炸后几分钟,杜特蒂抵达该市。

CNN报导,菲律宾通讯社援引当局的话说,爆炸造成14人死亡,其中10人当场死亡。

当地一名总警司Manuel Gaerlan表示,民众要保持警惕,当局正在调查是否还有其他袭击。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的发言人Ernesto Abella此前表示,周五晚稍后会公布更详细的死亡人数。

虽然警方怀疑是一个简易爆炸装置引发爆炸,但目前没有任何官方信息透露爆炸原因。

达沃市政府在Facebook发布消息说,达沃市周五晚上有爆炸报导,许多人伤亡。调查正在进行中。市长Paolo Duterte要求市民回家,酒吧关门。

市长表示,遇难10人中,一半是男性,一半是女性。

一名网民发布了一段视频,记录下爆炸发生后的瞬间。他说:“我们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在警察让我们离开之前,我拍下这个视频。不知道这是炸弹爆炸,或只是煤气罐爆炸。我看到很多伤员被抬上警车……上帝保佑他们。”

总统杜特蒂曾任达沃市长,他于当晚10时25分抵达该地。路透社报导,爆炸后,杜特蒂被安置在警察局,目前安全。早前有报导说,有毒枭订购大量枪械,打算暗杀总统杜特蒂,他通常每到周末就会飞回在达沃市的家。

总统通信办公室在其Facebook页面上写道,达沃市的爆炸“正在被处理”。

“一个彻底的调查正在开展,以确定爆炸原因,该市所有出口点已经布置检查站。我们呼吁所有人在任何时候保持警惕,向警方报告任何可疑包裹或个人。不要传递误导或未经证实的报告,以避免混乱和恐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