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强震后山体现25公里长裂缝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02日】

8月24日,一场里氏震级6.2的地震袭击意大利中部,不仅造成数百人死亡,也在地质景观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亚平宁山脉的维多里度(Vettoretto)山出现了一条长度约25公里的巨大裂缝,从阿尔夸塔德尔特龙托(Arquata del Tronto)延伸到喀斯特鲁西欧迪诺西亚(Castelluccio di Norcia)的平原。意大利乌尔比诺大学的地质学家马可·梅尼凯蒂说,它是意大利地震事件相关的活跃断层的首要证据之一。

意大利位于几个构造板块之间,也就是地震带。地震发生后,研究人员尽可能多地收集数据,梅尼凯蒂说,“了解这些断层带是如何工作的,它们如何产生地震,是非常重要的,给我们提供有用的信息,我们盖房子时需要注意什么,在地震区应该如何生活。”科学家希望通过研究,在未来能够更好地评估相关因素和风险。

对于徒步者旅行的区域,没有遭到严重破坏。在彼拉多湖(Lago di Pilato)没有严重的岩石滚落发生。但是裂缝还是破坏了从Forca di Presta到Rifugio之间的部分路径。国家森林管理人员不建议在锡比利尼(Sibillini)地区远足,尤其是可能发生岩石滚落的地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