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来首个飓风登陆佛州 数十万户断电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02日】

根据气象预报,昨天在美国南部墨西哥湾的低气压,已于周四清晨增强为热带风暴爱米娜(Hermine),中午过后不久增强为飓风,将于周五凌晨登陆佛罗里达州,成为该州11年来第一个飓风。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The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预报,截止周四当地时间晚间9点,爱米娜的位置在佛州阿巴拉契科拉(Apalachicola)东南方外海40英里处,风速为每小时 80英里,以时速14英里的速度向东北偏北方向移进。佛州大湾(Big Bend)区域都笼罩在飓风警告范围,有50万佛州居民受到影响。

爱米娜覆盖范围达125英里,气象预报已对佛州坦帕(Tampa)北部郊区向北延伸到彭萨科拉(Pensacola)南部海岸的地区,发出飓风警报,居民要严防激流、高浪,沿岸地区或会有洪水威胁。

佛州已于周三上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防范风灾来袭。

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预期爱米娜在周四晚间或周五凌晨登陆后,将带来强风暴雨,强风会将树木击落,也可能造成停电。

州长呼吁居民要立即采取预防措施,必要的话,移动到内陆避难所,并确保有足够的食物,水和药品。他说:“这是一个有致命性的飓风,将带来很大的危险。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过。”

斯科特补充说,已调动6,000国民警卫队队员在佛州备战。他也下令51个县办公室周四下午停止上班。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The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预报,周四晚风暴登陆佛州陆地时,风速可能增强到每小时74英里,请居民做好保护生命及财产的准备。

不过,周四白天佛州境内的风速可达每小时40英里,或会增加居民准备工作的难度。

周四,坦帕地区的数十间学校和政府办公室将关闭。

除了相当于飓风的强风外,气象预报说,爱米娜风暴可能在未来36小时内对佛州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带来致命性的洪灾。

风暴造成的潮水可能高达7英尺,降雨量预估为5至10英寸,某些地区雨量可能高达20英寸。此外,在佛州中部到北部的沿岸地区和佐治亚州东南部或会有龙卷风。

飓风爱米娜登陆美国佛州 数十万户断电

飓风爱米娜(Hermine)在当地时间今日(2日)凌晨已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北部在圣马克斯(St. Marks)以东登陆,受台风影响,当地数十万户人家因电力中断陷入黑暗中。

此前媒体报导,这是11年来第一个直扑佛州的飓风,挟带强风暴雨袭击墨西哥湾沿岸(Gulf Coast)西北部地区,风速达每小时80英里(130公里)。

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家飓风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Center)说,爱米娜已于美东夏令时间2日凌晨1时30分登陆。

爱米娜进入乔治亚州、北卡罗来纳(NorthCarolina)和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等东岸地区前,料将减弱成热带风暴,恐带来滂沱大雨和致命洪水。

路透社报导,爱米娜今晨肆虐佛州墨西哥湾沿岸北部地区,数以万户计住家因电力中断陷入黑暗,佛州州长警告,爱米娜恐成致命风暴。

爱米娜登陆使得灾情扩大,佛州多个地区据报积水已达5英寸(12公分),媒体报导,约有27万户人家停电。

佛州雪松礁(Cedar Key)警察局长桑德林(Virgil Sandlin)告诉气象频道(Weather Channel):“情况一片混乱…许多地区水位高涨。1985年艾琳娜飓风(Hurricane Elena)来袭时我也在这,我不记得情况有这么糟糕。”

国家飓风中心警告,爱米娜引发危险暴潮,高涨的水位从沿岸地区灌进内陆,恐为部分地区带来3米高的洪水。

自从2005年的威尔玛飓风(Wilma)后,爱米娜是第一个登陆佛州的飓风,也将在劳动节周末对拥有数以千万计居民的北大西洋沿岸(Atlantic Coast)构成威胁。

佛州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说:“爱米娜飓风快速增强,将对佛州多数地区构成冲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国家飓风中心说,“飓风中心今晚将抵达南卡罗来纳州东部附近或上空,明天则将移至北卡罗来纳州东部附近或上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