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自杀式爆炸71死 IS称负责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9日】

周一(8月29日)也门南部城市亚丁的军事设施(Aden)发生了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造成至少71人丧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表示对此负责。

BBC报导,在政府军控制的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一名自杀炸弹客驾车进入的一座亲政府的民兵组织“人民抵抗”(Popular Resistance)使用的训练营;造成至少70名人丧生。

据悉爆炸发生在操场,当时数百名新兵正在准备登记。也门政府官员说他们准备在其亚丁等地招募并训练5000名战士对抗胡塞反政府武装。

该爆炸发生在沙特支持的也门政府和胡塞反政府武装之间17个月的战争即将停战之际。据联合国报导,该战争已导致6,600人死亡,250万也门人流离失所。

上周,美国呼吁什叶派胡塞反政府武装从首都萨那撤出,进行组合联合政府的谈判。这个建议得到也门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的积极回应。

叛军称,只要沙特为首的联军停止进攻和围攻他们的领土,他们就会重启谈判。上一轮在科威特的谈判一经失败。

2014年,由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的支持者组成的胡塞反政府武装占领了该国部分地区,包括首都萨那。迫使也门政府流亡国外。从2015年3月起,沙特支持的Abedrabbo Mansour Hadi总统的也门政府军不断对叛军进行空袭。

沙特阿拉伯说,胡塞受到伊朗的财政和军事支持,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