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察总部遭炸弹攻击 造成9死64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6日】

土耳其东南部的警察总部遭到汽车炸弹攻击,造成9人死亡、64人受伤,总部建筑物严重损毁。

土耳其东南部锡尔纳克省(Sirnak)吉兹雷(Cizre)镇的一个警察总部,在26日遭到一辆汽车炸弹攻击。建筑物遭到强烈的炸弹攻击后起火燃烧,窜起阵阵浓烈的黑烟。

根据救治死伤者的医院表示,这起攻击至少造成9人死亡,64人受伤。

当地的NTV新闻频道报导,此处是邻近叙利亚及伊拉克边界的安全检查哨,当地大部分居民为库尔德族人,也是土耳其边境最动荡的地区。

土耳其国营的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报导,库尔德工人党(PKK)涉及这起攻击,指责该组织从上个月底开始,几乎每天在这个地区发动攻击,违反了与政府的停火协议。

土耳其政府亦谴责库尔德工人党本月在东南地区发动一连串的攻击,该组织已坦承至少犯下一起警局攻击案。

土耳其内政部长土耳其内政部长阿拉(Efkan Ala)于25日指控,库尔德工人党攻击反对党领袖奎里达欧鲁(Kemal Kilicdaroglu)的车队。

土耳其、美国及欧盟已将库尔德工人党列为恐怖组织,该组织的大部分成员为库尔德族人。库尔德工人党于1984年成为一支对抗政府的武装反叛军,与政府经过数十年的战斗后,已有大约4万成员死于战乱之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