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死亡攀升至247人 瓦砾堆中找幸存者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5日】

6.2级浅层地震,昨天凌晨袭击意大利,摧毁数个山间村落,搜救人员彻夜搜索,试图从遭夷平的瓦砾堆中找出幸存者。据悉,今天死亡人数已攀升到至少241人。264人受伤。

这起规模6.2浅层强震摧毁山坡村镇阿马特里切(Amatrice)、阿古莫里(Accumoli)、阿尔瓜塔特朗托和贝斯加拉特朗托(Pescara del Tronto),其威力连远在距震央超过220公里北方的波隆那(Bologna)及南方的那不勒斯(Naples)都能感受到地震余威。

受到地震袭击最为严重的小镇阿马特里切镇(Amatrice)镇长表示,1间在当地倒塌的旅馆总共约有70名客人,目前仅寻获7具遗体。

路透社报导,搜救人员在田野及停车场立起的帐篷,每个帐篷可容纳12名家园被摧毁的灾民。

灾民加布瑞里(Alessandro Gabrielli)昨晚被1声像是炸弹的声音唤醒,他说:〝今晚将是我们的第1场恶梦〞。

在贝斯加拉特朗托村庄,搜救人员在黑夜中使用紧急照明灯彻夜搜索,救出1名受困在瓦砾堆下约17个小时的10岁女孩。

其他许多小孩就没如此幸运,当地媒体报导首批已知罹难者的姓名,包括在阿尔瓜塔特朗托的1名18个月大女婴皮尔玛瑞尼(Marisol Piermarini),当她待的房子倒塌时,她正在婴儿床上睡觉。

而附近的阿古莫里村庄有一家4口,包括1名8个月大男婴及1名9岁男童,在地震中房屋受挤压时,遭到倒塌的瓦砾活埋。

救难人员表示,据信仍有百人受困瓦砾堆中。现场可见居民徒手挖掘瓦砾堆,试图救出挚爱的亲人。

目击者表示现场满目疮痍,宛如但丁神曲地狱篇所描写的景象,照片显示4个城镇几乎从地图上消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