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中国摘取器官的轰动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4日】

本文译自《澳大利亚人》(The Australian)8月24日的报道。在关于摘取器官越来越大的轰动中,悉尼大学的一家教学医院被指责与中国一家器官移植中心正在培养的纽带可疑。

悉尼市郊的韦斯特米德医院(Westmead Hospital)致力于与中国长沙湘雅三医院十年之久的合作关系。湘雅三医院被视为中国移植研究的一个国家基地。

该合作说明在移植研究领域与中国方面的合作充满了声誉受损的风险,为了器官杀害政治犯的指称一直困扰着中国移植界。

推动该合作关系的是韦斯特米德医院的肾脏专家Philip O'Connell和Jeremy Chapman,两人均是悉尼大学的临床教授,分别是国际移植协会(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简称TTS)的现任和前任主席,Chapman教授最近被评为世界上肾移植领域最重要的专家。

去年,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中国正式禁止从被处决的犯人身上摘取器官。

但上周,发表在《美国移植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上的一篇文章强调了中共官方报告的移植与中国移植基础设施急剧扩张之间存在“令人难以置信的差距”。今年6月发表的另一篇报告估计中国的官方移植数据被大大地低估。

“中共官方称每年有1万例移植”,该报告的合著者、中国问题分析家及人权调查员伊桑·葛特曼(Ethan Gutmann)说。“我们估计该数字在一年6万到10万例。”

葛特曼先生表示,湘雅三医院的移植规模,尤其是肝移植,如果没有来自被处决犯人的器官是无法达到的,包括像法轮功学员、维族人和藏人这样的良心犯的器官,因为中国许多的罪犯有肝炎,因此不适合做肝脏的供体。

“囚犯的器官不能满足需求”,他告诉《澳大利亚人》。“基于这家医院专门用于移植病患康复的床位,我们估计它一年所做的移植数量超过1000例。”

据信韦斯特米德医院(Westmead Hospital)与湘雅三医院之间的关系始于2005年,包括互访、科研训练、论坛和一些正式的协议。

Chapman教授在给高等教育服务(HES)的声明中说,该关系不包括任何的财务关系。该合作包括“发展科研能力”,而不是合作研究项目或联合出版物

高等教育服务(HES)询问这两位教授是否做到了在合作期间于这家中国医院进行的研究中没有用过不道德摘取所得的器官。

Chapman教授的声明说,“O'Connell教授和Chapman教授都没有觉察到在长沙做研究期间用了不道德获取的器官。”

发现这些联系的是德国IT专家、对在中国发生的非道德器官移植独立研究者Arne Schwarz。他梳理了中国的医院和媒体网站。

Schwarz先生称中国的医院不仅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而且大多可能来自因器官而被杀害的良心犯,这违反了职业道德。

“那家医院使用与澳大利亚代表的论坛来粉饰其不道德的器官移植,来用英语自豪地宣布中国已经正式加入了国际移植大家庭”,Schwarz先生对HES表示。

在国际移植协会(TTS)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O'Connell教授否认该协会在道德立场上有任何的软化。“TTS已做出过强烈的公开声明,反对贩卖器官及使用被处决的人的器官,反对在任何国家的移植营销”,该声明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