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专家:中共迫害王治文 攻击国际人权体制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3日】

近日,中共江泽民集团阻挠前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王治文出国与家人团聚的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自由权利项目的创始人阿龙·罗兹博士(Aaron Rhodes)表示这是对全球人权机制的攻击,也是对每个中国民众的威胁。他呼吁将于9月4日在中国杭州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国家政府向中共提出王治文的案例,还王治文自由。

罗兹博士是自由权利项目的创始人之一,在1993-2007年,他曾是国际赫尔辛基人权联合会的首席执行官。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指出,剪毁王治文护照、阻挠他出国与家人团聚,有什么法律依据,这正说明在中共是如何肆意利用法律的。中共基本上是将王治文囚禁。

从事20多年国际人权工作的罗兹博士, 也是欧洲宗教自由论坛的主席。

他表示,王治文只是因为他的宗教信仰而被监禁了很多年,这种剥夺他的自由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 现在他在中国还是处于监禁之中,这就表明这种极权国家可以肆意剥夺人的自由。 中共的这种做法违背国际法,中共对待法轮功、西藏佛教徒,穆斯林等的做法,违反了其签署有关公民政治权利的国际公约。

罗兹博士认为这一事件很令人担忧,首先从国际角度来讲,中共的这种政策真的是在攻击整个国际人权体制;其次,对于中国国内,这种行为也对任何人构成威胁,因为事实上每个人都有自由的宗教信仰,或者有自己的精神生活的方式。中共因宗教信仰而打压人,使得每个人都可能遭到类似的迫害。

日前,美国政府发言人呼吁中共允许王治文能畅通旅行,与家人团聚。对此,罗兹博士认为,如果美国政府真正关心这件事的话,美国总统奥巴马应该直接针对此事发声,美国政府也应该这么做。

9月4-5日,20国集团的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罗兹博士建议也希望参加的国家在峰会期间有可能的话,应该(向中共)提出人权问题,或者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想办法去会见像王治文这样的中国人权人士以及受害者。这样做有很好的象征意义,也很有价值。因为它表明国际社会完全知道他们遭遇的迫害,并且愿意为此采取行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