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统战部长访台 法轮功吁还王治文自由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3日】

2016台北上海双城论坛8月23日于台北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员会常委、统战部长沙海林代表上海市长出席,台北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在会场外和平集会,并高喊“还中国法轮功学员王治文自由、停止迫害法轮功及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台湾立法院2012年通过关怀中国4,033良心犯的提案,其中王治文名列前10名。王治文是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遭中共15年残酷迫害刑满出狱,日前他准备离境去美国与家人团聚,却遭遇广州海关剪毁其护照,现在他仍受到中共严密监视。

 

 

 

 

朱婉琪说,2016年1月王治文在北京申请护照,能顺利成功地办下来,但却遭广州海关人员剪掉护照,此事件是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在南方的政法势力所为。她表示,世界多国法轮功学员在中共使领馆前声援王治文 ,台北法轮功学员也在中共统战代表访台之际,要求还王治文自由。

中华民国前政府官员张先生说,王治文被中共非法关押15年,从新闻报导看到他对修炼法轮功的初心未变,而且他在言语中对迫害他的人,保持慈善、不生任何仇恨之心,“我非常佩服他的人格、很有修养 ”

主办方活动负责人蔡守仁表示,法轮功学员修炼真善忍做好人,但1999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残酷迫害甚至活摘器官。蔡守仁说,今天是上班日,有便利条件的法轮功学员参加了这次集会,“因为上海官员一行人来台,我们要让他们有机会了解真相,也希望他们把法轮功的诉求带回中国大陆。”

朱婉琪呼吁台北市政府,尊重台北市议会反活摘与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的提案,“我们也希望台北市政府在跟统战代表会谈之余,不要失去台北市民的尊严,必须把台湾民主法治的经验,透过这次论坛清楚的向中共统战代表表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