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狂燃浓烟遮天 8.2万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8日】

美国加州南部的圣伯纳地诺县周二(8月16日)爆发被称为“蓝刻”(Blue Cut)的森林大火后,火势迅速蔓延,目前已经有超过3万英亩林地、很多房屋被烧毁,当地8万2千名居民被强制撤离。

受高温干燥天气影响,美国加州北部8月13日爆发了山林大火,摧毁了超过175栋房屋,造成千余人被迫撤离。现在南部又起大火。这场森林大火发生在圣伯纳地诺县北边的山区,起火点位于15号州际公路附近的卡琼隘道(Cajon Pass)山地。燃烧的灌木林冒出滚滚的黑白浓烟, 遮蔽了整个天空。

1500多名消防队员扑火、10多架直升飞机粉撒阻燃剂,但是在强风之下,林火快速蔓延、无法控制,还有更多的消防人员正赶赴那里增援。

8月16日,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消防队员瓦卡斯基说:“在我40年的救火生涯中,从来没有见过如此严重的大火。”美国林务局发言人说,由于受到强风与高温的影响,火势蔓延特别快。当地官员表示还在调查起火原因,具体多少房屋受损还难以估计。

加州政府表示大火造成的损失巨大,多天来的林火已对当地公共安全,铁路交通和建筑物构成严重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