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5发高温预警 青海降大冰雹 内蒙暴雨水深2米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8日】

重庆连发5天高温红色预警,白天街头地面可“自助烧烤”。1.4万人因干旱饮水困难。8月17日傍晚,青海门源县突降大冰雹;同日晚上,内蒙古突降暴雨,多地一夜间“草原看海”,局地水深达两米。

5天连发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地面可烤熟肉片

重庆连发5天高温红色预警,白天街头地面可“自助烧烤”。8月18日,重庆主城气温飙升至40.4℃,开州43.4℃破极值。目前重庆1.4万人因干旱饮水困难。

据大陆中新网报导,8月14日至18日,重庆市气象台连续5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山城”变身“烤城”。18日14时,该网记者来到重庆主城中心解放碑,实地考察街头温度。街头鲜有人迹,匆匆而过的行人则用墨镜、太阳伞、防晒袖套等物品“全副武装”。

14时30分,该记者将水银温度计放在重庆主城街头。5分钟不到,温度计已指向最高温度50℃,接近“爆表”。15时,该记者在街头铺好两张锡箔纸,将一个生鸡蛋和一块培根分别放在上面。20分钟后,培根接触锡箔纸那一面的瘦肉熟了,被太阳直射那一面的肥肉水分变少。40分钟后,培根边缘收缩,表面变硬,达到可食用状态。鸡蛋在地面“加热”1小时后,蛋白被“晒干”,蛋黄变成半固体状。

重庆主城气温飙升至40.4℃

《重庆晨报》8月18日报导,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8月10日至8月17日,重庆主城的日最高气温均超35℃,其间有7日的最高气温达37℃。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重庆8月中旬将出现10天全高温,在重庆过去的60年中,这种情况只出现过5次。

重庆3.6万亩农作物受旱 1.4万人饮水困难

中新网报导,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8月18日消息,受连晴高温影响,重庆东北部及中部10个区县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已造成9个区县3.67万亩农作物受旱,1.43万人、0.87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青海突降冰雹 玻璃屋顶车窗被砸毁

中新网报导,8月17日19时20分许,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境内突降冰雹,持续时间约20分钟,部分民众的玻璃屋顶和车辆车窗被砸毁。

一门源民众告诉中新网记者,临近天黑突降冰雹,致部分民众躲闪不及,“当时风很大,鸡蛋大的冰雹感觉从天上倒下来一样。”

当晚20时02分,青海省路网中心和专业气象台联合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称,门源地区已经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雷电、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

有当地网民称:冰雹大如鸡蛋砸破车窗,甚至把家里阳台上的封闭玻璃也全部砸碎了,看上去十分恐怖;冰雹这么大个,幸亏当时不在路上;一汽车的后挡风玻璃、另一辆的后尾灯被冰雹砸坏……

内蒙古突遭暴雨袭击 一夜间“草原看海”

报导称,17日夜间,内蒙古呼和浩特等中西部地区迎来入秋以来最强雷雨,雷声轰隆作响、暴雨如注……

有民众被雷声惊醒,在微信上发出“吓死宝宝”的惊愕表情。次日上班高峰,很多人发现居住地已是“汪洋一片”。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中西部城市一夜之间“草原看海”。

当地媒体最先赶赴呼和浩特土左旗采访发现,该旗察素齐镇四校南居民区遭遇洪灾,水深达两米,一百多户居民家被水淹,几十辆汽车受损。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18日午间消息称,因暴雨天气,该机场进港航班备降外场2架次,出港航班滑回1架次,延误2架次,最长延误时间2小时18分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