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北发生5.7级地震 规模20年来最大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8日】

澳洲昆士兰(Queensland)东部和北部今天(18日)下午发生里氏震级5.7地震,摇撼澳洲东北海岸线多处热门观光城镇,包括开恩兹及黄金海岸连绵1000多公里的居民和游客都感受到震动,澳洲地震学家形容这是昆士兰20年来规模最大的地震。

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时半左右,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地震的震央位于昆士兰省鲍恩(Bowen)市外海约54公里处,震源深度7公里。澳洲气象局表示,没有针对澳洲的海啸警报。

当地警方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发表,暂未公布严重伤亡及损毁报告。不少民众透露事发时,电视剧烈摇晃,需用手稳住。

据中央社引述《敦士市日报》(Townsville Bulletin)报导,敦士市(Townsville)建筑物内的人员都疏散,警方表示没有重大灾损消息传出。

澳大利亚地球科学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资深地震学家巴斯盖特(Jonathan Bathgate)告诉法新社:“从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一路北上到敦士市的沿岸广泛有感,昆士兰省沿岸很多地区都感受得到摇晃。”

澳洲媒体网站News.com.au报地震规模5.8。报导并引述澳大利亚地球科学中心地震学家格兰维尔(Hugh Glanville)的话说,地震规模对澳洲来说不寻常地大,“是昆士兰20年来规模最大的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