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西部惊现水龙卷 像天降绳索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06日】

位于美国中西部的爱荷华州康瑟尔布拉夫斯(Council Bluffs)地区的居民们8月4日目睹到一个罕见的水龙卷风现象。犹如探险电影里的镜头,它看起来像根绳子从天而降。

周四晚,一场龙卷风在当地马纳瓦(Manawa)湖的水上形成。根据奥马哈国家气象服务部门,这种现象被称为“水龙卷”(waterspout)。

据悉,水龙卷通常出现在温暖水面上空。其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边旋转,一边移动。这是一种涡旋,空气绕龙卷的轴快速旋转。受龙卷中心气压极度减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涡旋的底部,并随即变为绕轴心向上的涡流。

据《德梅因纪事报》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克恩(Becky Kern)说,与地面上的龙卷风类似,水龙卷的形成是由于大气不稳定性造成的,一股锋(气象现象)来到这个地区,与这里的温湿度联合创建了水龙卷。

但克恩说,它是微弱的,甚至都没有出现在雷达上。

“这基本上是水龙卷风,”克恩说, “这种现象不会经常发生。”

克恩说,水龙卷只是短暂存在的现象,在这里没有造成任何破坏或伤害。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发出龙卷风警报。

根据《奥马哈世界先驱报》,很多当地市民致电给美国国家气象局和应急部门,导致这些部门的工作人员接电话接到手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