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百年一遇 美国凤凰城泡在水中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03日】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周二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地区迎来百年一遇的暴雨,部分地区一小时雨量逾2英寸,洪水淹没主要道路及高速公路,数名司机被救出,目前为止尚未传出伤亡消息。

这里提到的“百年一遇”暴雨,系指这样的暴雨在一年内任何时间、地点发生的概率是1%。

上周末,马里兰州埃利科特市(Ellicott City)发生“千年一遇”(即一年内发生概率是千分之一)暴雨,有两人遇难。

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说,周三傍晚亚利桑那州还会有暴雨,某些地区的降雨量达1-2英寸。加州、内华达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部分地区,也要严防豪雨。

对美国西南部沙漠(Desert Southwest)来说,每年的七月及八月是季风暴雨最频繁的时候,凤凰城的雨季是在七月和八月份。

除了凤凰城,佛州的迈阿密周二也有不寻常的暴风雨,雨量达3.79英寸。洪水淹没街道,航班因雷电取消。迈阿密的雨季在夏天,八月的平均降雨量为9英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