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发现黑色鲸鱼 证实是新品种喙鲸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02日】

有种黑色鲸鱼在日本北海道出没,只有渔民亲眼见过它们,国际期刊《海洋哺乳动物学(Marine Mammal Science)》证实这是新品种的喙鲸,而非原本认为的贝氏喙鲸的侏儒种。这种喙鲸被渔民称为乌鸦或黑槌,但是在科学家界中是「传说」,因为没有人见过活体。

这种鲸鱼出现在北太平洋,额头突出嘴巴像是海豚,日本渔民从1940年代开始4到6月会看见它们成群出现,因为它们是是黑色的长相又和贝氏喙豚相似,被称为乌鸦或是黑槌。不过科学家只听过渔民口述,从来没见过这种黑色鲸鱼的活体,唯一研究的是从被冲上岸的3具尸体分析。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生物学家莫琳(Philip Morin)带领的研究团队发现,这种鲸鱼过去经常被认为是贝氏喙鲸的侏儒种,事实上除了体型小三分之一,颜色也比较深,但是因为经常在海底活动,所以很难研究活体,唯一能确定的是这是一种未命名的新品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