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发现古树群 3000岁红豆杉树需5人环抱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02日】

近日,大陆吉林地区发现一颗古杉树,年岁长达3000岁,引发网民担忧。

据大陆如皋商务信息网报导,吉林省汪清林业局荒沟林场的工作人员在位于荒沟林场的山林中,发现一片东北红豆杉古树群落,共有30多棵,大小不一。

最大的一棵经测定高40至50米,胸径达1.68米,高耸如云,需要五个成年人才能环抱过来。经过初步测定,树龄可能有3000年了。

“这棵胸径为1.68米的红豆杉外形美观,生长状态良好。我们初步估算,这棵树的树龄可能有3000年了,是目前我们所知最古老的一棵。”汪清林业局荒沟林场场长杨永胜说。

据资料介绍,红豆杉又名紫杉,是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孑遗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被称为植物王国里的“活化石”的古老树种。它对生态环境要求十分苛刻,在自然条件下生长速度缓慢,野生存量极少。

此前,2013年,吉林省和龙林业局曾经发现过一棵胸径1.85米的红豆杉古树,但其顶端树干自然折断,主干只有13米高。

消息一经传出后,引发很多网民的关注,网民“三峡知音”说到,“这一报道,这几颗古树就快到寿了。参观的,各种保护的,各路专家研究的。吃饱撑著徒步的。人多了,开农家乐的。采摘红豆的。用不了几天,这里将被践踏的寸草不生。最后古树成为干柴。”

网民“蓝色海湾”预测说,给官员喂饱后,这棵树会被富商花巨资买下,然后移栽到自己的势力范围内,供收费参观,最后枯死,做成家俱,卖几个亿。

北京网民总结道,“看来大家的想法很一致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