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误发9.1级强震警报引恐慌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01日】

日本气象厅8月1日突然发出东京地区将发生9.1级强震警报,引发日本全国恐慌。尽管气象厅仅数秒时间就发现错误,但民众仍然无法安心。

美联社报导表示,日本气象厅官员表示,8月1日下午5时过后,有可能是因为监测地震的设备被闪电击中,所以错误发出东京地区将发生9.1级地震的警报。

中央社报导介绍,尽管这一强震警报仅仅持续了数秒钟,但已经引发日本国民的紧张,特别是日本2011年3月东北部外海发生的9级地震,引发大海啸以及核电站辐射物洩露,导致1.8万人死亡的重大灾难后,日本国民的神经一直绷的很紧。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气象厅的这一误报信息,当时只是发送给了铁道公司和电力公司等特殊的事业单位,并没有向媒体及公众播报。

日本地处太平洋地震带,地震频发,有资料显示,日本每年地震发生次数平均高达1万多次,近百年来的5级以上大地震也发生超过100次,可谓小震不断,大震不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