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底发现神秘紫圆球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9日】

研究人员在加州海域的海床上,发现一个神秘的发光紫色圆球,这个球状生物到底是什么,不仅难倒科学家,也引发人们的各种猜测。

据《每日邮报》7月27日报导,美国海洋探险团队“Nautilus Live expedition”的Nautilus exploration 项目研究人员在加州海峡群岛(Channel Islands of California)海域发现了这个发光物体吸附在海床上,并拍摄了视频。这个紫色的球状生物的内部是红色的。

视频上传YouTube后,人们对这个东西感到十分好奇,而且还出现了诸多猜测,有人猜测是一个“外星蛋”,也有人说是全新物种,也有可能是一种海洋软体动物。

科学家目前也无法确定这是什么生物,但他们认为,在发现这个圆球生物时,它可能在那里已经待了几年。

在这段视频中,一名女性研究人员说:“我们可以去看看左边那个暗紫色斑点吗?”随后,相机聚焦到这个奇怪的光球。一名科学家说:“这是什么呢?”另一人回应说:“我不知道。”

这个紫色圆球也引起螃蟹的好奇,螃蟹爬过去用触角轻轻触碰了这个看似像弹力球的生物。

接下来,研究人员对这个神秘生物进行了采样,打算回去进行研究。

观看视频后的网民们也纷纷发表各自意见,有人写道:“它是一个外星蛋吗?”另一个人发贴说:“因为这是一个外星生命,所以他们(研究人员)没有告诉我们。”

还有不少人开玩笑说,它可能是一个神奇宝贝。

据Nautilus Live 网站信息,目前最合理的猜测可能是,这是海蛞蝓(nudibranch)中的一个新物种。

海蛞蝓(nudibranch)是一种身体柔软、颜色缤纷、形状各异的软体动物。目前已知有超过2000种。

研究人员表示,暂时还无法确定这是什么生物,科学家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来确定它是否是一个新的物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