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罕见龙卷风 湖北淹死万头猪 江苏8人中暑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6日】

近期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因持续强降雨引发严重水灾,其中安徽和湖北两省受灾最为严重。江苏气温飙升超过40摄氏度,已有逾120中暑病例,其中8人身亡,近20人危重。恶劣天气延伸影响到华北,东北也遭遇暴雨。吉林出现罕见龙卷风。辽宁发出暴雨洪水预警。

吉林罕见龙卷风 暴雨阻断川藏公路

中国大陆的暴雨等恶劣天气从南方向北延伸,不仅影响到华北,东北这周也遭遇暴雨。周一,吉林出现罕见龙卷风。周二,辽宁发出暴雨、洪水预警,十几万人转移。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吉林伊辽高速公路辽源收费站遭遇龙卷风袭击。整个过程虽然只有20秒,但破坏力极大。部分铁栏杆和收费岗亭被刮倒,电源线路被刮断,整个收费站处于瘫痪状态。

暴雨等恶劣天气继续从南方向北延伸。大陆媒体报导,辽宁省不到两天内,共发布暴雨预警32次、洪水预报预警11次。全省共计转移近14万人。

周一晚,沈阳市三个小时内的降雨就超过90毫米,市区内涝,交通中断,居民被困。

南方的洪灾情况依然严峻,周一,川藏公路芒康段发生山体滑坡,阻断公路交通。洪水水位不断上涨,冲上公路路面。官媒报导,有28公里路段65处被洪水冲毁。

中共官媒周二报导,自6月以来,全国发生的洪灾已经造成超过8百人丧生,大约2百人失踪。但中国民间认为,实际伤亡人数更多。

湖北近万头猪被淹死 数十万斤乌龟脱逃

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因持续强降雨引发严重水灾,其中安徽和湖北两省受灾最为严重。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24日中午,湖北荆门市京山县永隆镇红星村张道奎家的生猪养殖场的积水仍有1米多深,大约800头猪被洪水冲走或者淹死。

该县仅红星村5家专业生猪养殖场被淹死的猪就有1万头。有养殖户表示跑了40万斤乌龟,损失2000万元。

死猪数量很多,无法深埋处理,村民担心出现疫情。

 

江苏逾120人中暑 8人身亡近20人危重

中国大陆江苏气温近日飙升到摄氏39度,室外温度超过40摄氏度,已有逾120中暑病例,其中8人身亡,近20人危重。

《现代快报》7月26日报导,昨天,南京又有10人中暑,其中有一例热射病(重症中暑),这也是今夏南京出现的首个热射病患者,目前正在抢救中。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两三天,江苏各地已有8人因中暑身亡,还有十几例危重患者尚在医院抢救中。

据江苏省急诊专家微信群统计,江苏累积报告中暑病例超过120例,危重症病例近20例。其中最多的是南京,有76例,含1例重症;镇江危重病例最多,达到12例;另外苏州、盐城、南通等都有危重病例报告。

据了解,因中暑导致死亡的,目前镇江3例,常州2例,盐城、扬州和张家港各有1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