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谈钱学森的基因生命学观点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23日】

继习近平日前对宗教问题再度表态后,官媒再次提钱学森对基因学的看法,谈及从还原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科学领域的局限性。钱学森曾是人体科学学会负责人。

钱学森的基因学观点

7月21日,中共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发表题为《钱学森的科学精神》的文章中,再次提到钱学森对基因、生命学的观点。文章说,钱学森是一位真正的科学家。

文章称,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以还原论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现代科学技术部门越分越细,物理学对物质结构的研究已经到了夸克层次,生物学对生命的研究也到了基因层次,但认识了基本粒子并不能解释大物质构造,知道了基因也回答不了生命是什么。

钱学森认为:“这样分得越细就越看不见全貌了,你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嘛。一棵棵树看得很清楚,但整个森林是怎么回事就不清楚了。”

文章称,这说明在还原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科学领域各自分隔,尚不成体系,无法从总体上回答一些复杂的系统问题,有着很大的局限性。

习近平再次谈宗教

这是继习近平7月19日在银川市对宗教问题再度表态后,官媒再次提及基因、生命学的观点。

习近平在会见宗教界人士时表示,中国的各民族和宗教是在5000多年的文明史中孕育发展起来的,只有落地生根才能生生不息。

4月22日到23日,习近平召开最高规格的宗教工作会议,提出团结信教群众、以疏导和法治化的手段解决宗教问题。习的讲话被视作是对此前江泽民宗教镇压政策的纠正,打破了江掌权时期“维稳”、镇压的政策框框。

钱学森是普及气功研究的重要推手

钱学森是中国著名的物理学家,被称是中共的“导弹之父”。但中共对钱学森倡导和推动人体科学研究方面很少提及。80年代,钱学森创建并亲自担任中国人体科学学会负责人。

1981年,他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开展人体科学的基础研究》一文,第二年又给时任中宣部副部长郁文写信,阐述“人体特异功能是真的”“人体特异功能和气功、中医理论是密切相关”;1983年到1987年间,他在507所共作了100多次关于人体特异功能的报告。

1986年,钱学森提出了唯像气功学,并称之为“二十一世纪新的科学革命”。

80年代中期,中国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气功热潮,钱学森首先看到了气功与人体和生命科学之间的联系,他提出气功科研工作的第一步应首先建立气功的“唯相理论”,他认为“炼功可以开发人体智能,对个人健康有好处”,对国家也有好处。

武术家、中医师李有甫曾表示,钱学森对中国人体科学的贡献功不可没。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据报,江泽民多次藉颁奖、拜年、祝寿等名义看望钱学森,希望胁迫他站出来反对特异功能、反对法轮功,然而在其它问题上屈从中共的钱学森,在这个问题上却始终不改变自己的观点。

当局7.20敏感日提宗教、生命学引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谈宗教问题时,正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17周年的前一天,而前官媒提钱学森的生命问题的观点时,正是7.20后的第一天。

7.20全球各地法轮功学员再次在全球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的罪恶,法办迫害原凶江泽民。

在这一敏感日期,习近平再次就宗教发言,官媒重提钱学森的生命学观点,引外界关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