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茑松国中展现古典艺术飨宴 名流惊喜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19日】

由美国飞天艺术大学全力支援专业师资的云林县茑松国中暨麦寮高中艺术实验班举办“古典艺术飨宴”巡回展,7月16日晚间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出,曾多次观看神韵的前驻法国大使吕庆龙表示,他感到非常惊喜,没想到国内有这种学校,可以培养这些年轻的新生代。

茑松国中校长张凯瑞演出前致词,每年学校都会在各大城市进行展演,获得很大的回响与肯定,希望“古典艺术飨宴”带给大家难忘又美好的夜晚。茑松国中表示,该校以归正并弘扬传统艺术、文化与道德为目标,招收台湾与世界各地学生,系统地传授古典纯正的舞蹈、音乐、美术课程。

“我也特别高兴!”吕庆龙盛赞,今天在台湾能够看到有更多的舞蹈艺术、音乐创作,让国际社会更清楚认识到台湾,“我真的非常惊喜,也非常佩服学校办学的方向。”他说看的出来学生受到专业的训练,“我会为这些同学们感到快慰,因为他们有心去努力就有机会;而从他们训练的水准,可见学校投注很多的精力”。吕庆龙称赞学校“特别在优质传统文化里面,你们是保护者、发扬者,演出更是融入新的元素,当然学校就可以永续经营。”

“非常棒!非常震撼!”政战学校学员大队前大队长林茂昌很感动的说,今年4月在桃园看神韵演出,发现是在恢复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在文化逐渐没落道德沦丧的现在,还有这么好的神韵演出,在提携社会善良风气非常好 。他说茑松国中有神韵的师资培养孩子,这些学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他们能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林茂昌说,他找了30几位亲友,从宜兰来共襄善举。今天看到茑松国中的表演,真的让他非常赞叹,回去会告诉更多人来响应,以后有演出会找上百人来观赏。他表示,茑松国中学生的表演有正向能量,希望各界共同响应,让社会充满希望和光明。

云林同乡会理事长林志郎喜悦分享:“这场演出令我惊艳”,舞蹈演员的舞蹈柔和里面带着阳刚,尤其他们翻滚的动作,没有听到脚底的声音,这表示他们的功力已经到达某种程度。”林志郎说,从演出中看到音乐与舞蹈的功力,看到舞台上演出的学生是一片光辉;但他感慨国内青少年很多无所事事,才会发生一大堆事情,未来是很大的隐忧。

林志郎强调,音乐、舞蹈、美术对人的陶冶,绝对有潜移默化之功。他说,看到校长、老师的用心,只要把青少年管好,国家未来就有希望了。他希望,茑松国中要去推广并普及传统文化,这样国内吸毒、暴力可以消除,这才是最好的方法。

“这场演出是非常好的表演”,中华艺术馆顾问俞川心惊讶表示,茑松国中可以将不同科系融合在一起表演,就他所知在过去没有过;这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呈现古典艺术,应该可以扩大招生,让北部学生,想要学音乐、舞蹈、美术的学生从小开始练习。他希望茑松国中的公演持续下去,每年变成盛会让学生有期望,也让台湾大众有期望每年要来看演出。

 

台湾扶轮出版暨网络资讯协会理事长康义胜表示,他曾看过“古典艺术飨宴”巡回展,茑松国中让他们能够脱胎换骨,把这些学生教养出来,“我觉得是很好的,希望他们继续再培养更多学生来参加,应该从小让孩子接触文化、艺术、体育,有机会将找他们到北部来表演。他认为,茑松国中有外国学生,在不同文化的交流上,会让本土学生有国际观,应该多吸引年轻人进来就读。

“世界级的演出非常好!”,宜兰县观护协会理事长黄胜平表示,他特别从宜兰开车过来看演出。他称赞,“中国舞表现得非常好;终场前交响乐团的演出,夺得全体观众的鼓掌,也非常好”。黄胜平说,茑松国中对学生的培养非常成功,他们能到世界发扬中华文化非常好,鼓励他们多出国把中华文化展现出来,让世界各国能赞同台湾。

中央警察大学前大队长练灿标说,今天欣赏表演得到很多惊喜,最大感动是这所学校德术兼修,文化艺术必须要扎根在道德基础上,才能感动人心、传诸久远,“我们看到这些同学展现青春的活力,每个人的身段都非常柔软,但动作又非常灵巧,可见下过很多的苦工,他们功夫的底子、内蕴都很好。”他称赞,服装设计很典雅又不失庄严,很飘逸而又很自然。

练灿标表示,艺术透过表演的动作,能够弘扬礼教、祥和社会;在这纷扰的世间,今天看到演出很喜悦,就是创出一股清流。他说,看到表演中同学展现出来同心同德,“我们必须要来支持好的表演,欣赏好的表演能够让人找到自信回归自己,才能够展现我们的良知良能,那么社会就能够展现真善美的力量。”

科准科技董事长陈调铤特地从新竹北上观赏演出,他由衷地表示:“很棒,真的很棒,他们能有这样的展现,一定下了很多功夫。看到现场这么多的民众进场观赏真的是不简单,特别是地处在云林偏乡水林茑松的这样小镇,却能培育这么多优秀的人才,身为云林人也特别感到与有荣焉。”

陈调铤表示,现代学校与父母太过着重孩子的课业,茑松国中多元艺术表现的特色,是一般传统高中或国中无法达到的目标,他赞叹:“茑松国中培育人才多元适性的方展,相信对台湾的教育会有启发,台湾教育需要翻转,看到学生们认真努力的演出,相信他们未来在社会上,能比一般人有更多的耐力、意志力,这是非常正面的引导与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