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显示地球不是一直都只有两个磁极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13日】

混乱时期

卡内基(Carnegie)科学家Peter Driscoll刚刚发表一项研究,陈述在地球早期时代,它不是像现在一直有两个磁极,而是有几段时期它出现几个来自不同方向较弱的磁极。

今天,地球的外核有液态铁在移动,这个移动是当内核在凝固时,热向外脱逃所驱动造成的。这个动作是造成名为”地球发电机(geodynamo)”现象的原因。它产生磁场来帮忙保护地球,免于外太空恶劣环境的伤害。然而,地球的内核不是一直都是坚固的,而科学家要知道它在何时发生,以及它如何影响地球磁场。这意味着调查现象日期定在回朔到45亿年前,这正是Driscoll在做的。

藉由分析古代岩石,科学家能够重建地球磁场记录的状况,因为它们依旧保存当它们形成时的磁场极性迹象。他们所发现到的这些磁极迹象,远远不同于我们一直所想的。

磁场看起来的样子: Peter Driscoll

这个证据认为地球磁场离开位置、或者甚至于有点混乱,并不是什么新鲜事。Driscoll说:“我所发现的是一个惊人数量的变异性。”他继续说:“这些新模型不支持一个始终稳定磁极的假设,不同于我们先前所相信的。”

回归秩序

Driscoll做出地球回到45亿年前热历史(thermal history)的模型,并且估计内核在6亿5千万年前开始凝固。进一步的模型制作使用到3D,做出发电机模拟。而他的分析指出,地球的确是从两个强大的磁极开始。但在某些时期,它出现几个较弱的磁极,造成在强度和方向上混乱地波动。那是发生在核心大约在6亿5千万年前开始凝固,磁场回到它目前有秩序、强大磁极状态之后。

Driscoll补充:“这些发现,可以对在地质记录所看到大约6亿到7亿年前的磁场方向异乎寻常波动,提供一个解释。而且对于这样戏剧性的磁场变化,有着广泛的含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