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火山频喷发灰烬覆盖恐企鹅无栖息地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11日】

随着全球暖化的效应,南、北极的冰层频频面临融化的考验。有研究人员报告,全世界最大的企鹅栖息地扎沃多夫斯基岛(Zavodovski)因为火山爆发,火山灰覆盖了整个岛将近一半的区域,高达100多万只的企鹅恐将面临无家可归的问题。

根据《每日邮报》的报导,英国的南极考察处发现扎沃多夫斯基岛自今年3月就不断地喷发,还曾经发生过规模7.2的地震,让研究员们对企鹅们的生存备感忧心。高达100多万只的企鹅中,部份正处于换毛的阶段,以企鹅的生态来说现阶段根本无法将它们撤离,并远离火山再度喷发的危险。

有地理学者表示,目前不清楚火山灰会对企鹅造成什么影响,但他们推断如果火山灰过于厚重的话,可能会对企鹅的栖息地有严重的影响。部分渔民也有拍下火山喷发的照片,火山口漫布着浓厚的火山灰。

从卫星图片也能清楚看到全岛有将近1/2到1/3的区域已经被火山灰覆盖,情况相当危急。

除了火山造成的影响,气候变迁的严重性也不惶多让。美国研究团队曾经指出,若持续加温,会超出它们适合生存的温度,预估2099年南极阿德利企鹅的数量将会减少58%,而且企鹅们的主要食物南极磷虾也会因为水温过高而消失匿迹。若不再改善气候变迁的情况,企鹅们恐怕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