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唐人拟邀神韵交响乐团赴港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5日】

首次出访亚洲掀购票热潮

享誉全球、以中西方乐器合奏出天籁之音的神韵交响乐团,即将展开首度亚洲巡演,9月17日至10月2日先赴台湾,巡回11城市,演出14场,7月1日起在台公开售票,消息引起轰动,让亚洲观众翘首以待。美国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公司已经向神韵交响乐团发出邀请,期盼神韵交响乐团10月到香港演出。

作为神韵艺术团的一部分,神韵交响乐团植根于五千年文明,以西方管弦乐队的弦乐、木管及铜管乐器为基础,并以二胡、琵琶及中国打击乐等古老东方乐器为领奏, 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神韵交响乐团自2012年在著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全球首演后,2013年开始北美年度巡演,今年是首次莅临亚洲巡回演出。

首次出访亚洲 热盼来港演出

美国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公司总经理朱长民表示,神韵交响乐团于7月1日公开在台售票后,掀起购票热潮,票尚未开卖,台东场次已经预购超过五成多,相信有不少香港神韵粉丝将飞往台湾欣赏。

有鉴于此,香港新唐人有限公司正式向神韵交响乐团发出邀请函,申请10月来港演出,相信这对香港民众来说,绝对是一件盛事,“大家知道香港是汇集中西文化的特殊地方。神韵交响乐团的特色,是以西方的管弦乐烘托中国的古典乐器,那我们觉得这个中西合璧的组合,能在香港演出是特别有意义的,我们也正式发出邀请函,请他们10月份来香港演出。”

至于演出场地方面,朱长民表示,因为神韵交响乐团的规模庞大,单是演出团员已近100人,所以对场地有一定的要求。他热切地说:“我们正在积极地去找合适的场地。”

神韵音乐中西合璧 顶尖音乐家折服

神韵交响乐团巡演三年来,足迹遍布全球知名剧院,包括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洛杉矶杜比剧院、英国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维也纳城市剧院等。乐团除了演出神韵自己的原创音乐,也包括贝多芬、柴可夫斯基及德伏扎克等的经典名曲,许多著名音乐家在欣赏完演出之后,都深感折服。

多伦多交响乐团指挥Kerry Stratton说:“我认为两者的平衡很重要,因为中国传统乐器很细腻精妙,所以西方乐器不能把中国乐器淹没,神韵交响乐做到了二者的完美结合,将古老的那种乐音和更为现代的西方交响乐结合起来,那种高难度,神韵做到了,结合得非常棒。而且这种音色是独一无二的,你在任何其它地方都听不到。”

驰名国际的华裔小提琴家林昭亮曾在德州达拉斯及纽约两度观看神韵晚会。他特别赞叹,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乐团是一个创举,既运用了西方古典音乐的技法,又有东方文化和音乐的特色和韵味。他说:“无论在中国大陆、台湾还是西方其它地方,以前从未看到过这样将东西方乐器完美结合的乐团,这种形式是艺术发展的方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