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袭击伊拉克巴格达 至少126人死147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3日】

伊斯兰国组织IS宣称星期六晚上发动了在首都巴格达的炸弹攻击,据伊拉克警方和医疗人员7月3日透露的最新数字,袭击造成至少126人丧生,147人受伤。

袭击发生在星期六晚间,第一个袭击发生在在巴格达市中心的卡拉达区,一辆装满炸药的冷冻货车在购物区一家餐馆附近爆炸。

当时正值斋月日落后,购物区内的街道上挤满了购物人群。

伊斯兰囯组织在网上流传的声明中说,此次袭击是自杀式炸弹袭击。

周日上午消息表示,袭击中有至少80人丧生,很多死者是儿童,还有200多人受伤。

炸弹还在街道上燃起熊熊大火,数幢建筑物被严重损毁。大火至周日清晨仍然焚烧。

而袭击发生后后不久,也是在星期六晚间,巴格达北部什叶派聚居地区,又发生了一次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5人死亡。

这两次炸弹袭击应该是伊拉克今年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袭击,距离伊拉克安全部队从IS武装手中重新夺回费卢杰仅有一周时间。

伊拉克当局表示,费卢杰城过去一直被伊斯兰国武装用作袭击巴格达的基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