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活摘器官”听证会 谴责中共反人类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1日】

继28日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发布对华人权报告——《最黑暗时刻》之后,6月30日上午,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专门针对在中国的“活摘器官”问题举行听证会。

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从加拿大远道来到英国,在听证会上发言的还有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作家及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维吾尔族的英国外科医生安华·托蒂(Enver Tohti)。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发布的这份报告得到英国各大媒体,及欧美等世界范围媒体的广泛报导,人权委员会主席菲奥娜•布鲁斯议员(Fiona Bruce MP)表示,“活摘器官”是对华人权报告中所提到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因为对这个问题的担忧,所以专门对此召开这次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距离两位大卫和伊森‧葛特曼6月22日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联合发布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最新调查报告不过一周,最新报告的3位联合作者估计,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数量每年约为6万-10万例,2000年至今可能高达150万例;这些器官的主要来源是法轮功学员。

麦塔斯:中国有大约900家器官移植医院

麦塔斯在发言中说,他与乔高做调查的方式是地毯式调查所有中国做器官移植的医院。令人惊讶的是,全中国这样的医院几乎有900家!部队的医院也做器官移植,这是赚大钱的买卖:“我们去看所有这些医院的网站、他们的新闻、医生的研究报告、……任何可以得到的资讯,这些都收在我们的报告中。”

他举起厚厚的报告翻动着,指著一张张照片:“你可以看到这些一个连一个的医院、一队接一队的医护人员,简直是足球队,我们没有写总结性的结论,因为希望读者可以通过阅读这些对医院的调查,感受到它的规模。”

麦塔斯表示,他很高兴人权报告中提到的针对活摘器官的建议,其中包括调查的建议。他说, 经过10年对活摘器官的跟踪调查,他认为如果英国主导一份实质性的调查,基本上会得出相同的结果,而一个由政府出面的调查是更加有力的。

伊森‧葛特曼:很多医院每年做数千例器官移植手术

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发言中说,很多医院每年能够做数千例器官移植手术,这令人震惊: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每年能够很轻松地做5,000例器官移植手术。位于北京的中共解放军309医院也很容易就能够达到这种水平。而中国大陆可以做器官移植的医院有数百家。 ”

安华·托蒂作为证人,讲述了18年前在中国行医时被迫活体摘取一个死刑犯的器官的经历,此事让他多年来心感不安。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讲述了数年前,当她听到活摘器官一事时对她的震撼,并讲到这种触碰人类道德底线的反人类罪行,促使她加入到为法轮功学员的人权发声的行列。

保守党人权委员会:要求英国政府在人权方面起主导作用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主席布鲁斯议员,和副主席本尼迪克特•罗杰斯议员(Benedict Rogers MP)就活摘器官的过程,世界各地反对活摘器官所做的工作,调查英国人到中国移植旅游的现状,及制定相关立法的事情,一一向麦塔斯和葛特曼作了详细垂询。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主席菲奥娜•布鲁斯议员(Fiona Bruce MP)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本尼迪克特•罗杰斯议员(Benedict Rogers MP)

布鲁斯议员在最后总结性发言中说:“当更多议会中的同事听到这个问题和报告中的内容,会更多地参与到这个工作中来,我们会确保此事的进行。”

布鲁斯议员在对华人权报告发表之后,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报告对被摘取器官、遭受迫害的法轮功群体深表关注,我们建议对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问题展开国际调查,并要求英国政府对此起主导作用。”

英国国会议员布鲁斯(Fiona Bruce):“我们认为强制摘取人体器官是非人的、无法接受的,这个问题需要引起更多国际关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