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鸽蛋大冰雹砸袭 七旬果农:40年一遇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30日】

北京房山区、大兴区等地今日凌晨4时许突然降下特大冰雹,多名目击者形容,落到地上的冰雹大如鸽蛋,且持续约半小时。有市民表示,北京上次出现这种特大冰电,要追溯到1975年,他已40多年未曾见过如此极端的天气。而房山区气象台今晨则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

年届70岁的房山区果农高振宗表示,由于冰雹来得突然,其面积达10亩的梨园在这场冰雹中,至少有1万多斤果子被砸下树枝,经济损失至少3万多元(人民币.下同)。他直言,房山区虽然近年饱受极端天气影响,但白草洼地区的天气相对稳定,上次出现这种特大冰雹需追溯到1975年。

最让他后悔的是,自己今年并没有给这10亩果园买上农业保险。至于为甚麽不买?高振宗解释说,房山区这几年屡受极端天气影响,像琉璃河镇、良乡等地都遭过灾,但白草洼地区与那些地方不同,可能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这里的气候比较稳定。上一次下这种大冰雹还要追溯到1975年,故他一直未有为果园购买保险。

据当地记者初步统计,截至今天上午,房山区窦店镇受灾的情况最严重,有村民表示其邻居饲养的鸡鹅也被冰雹砸死或砸伤。受冰雹影响,在房山区城关镇等地多辆汽车的挡风玻璃、天窗也受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