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吉萨金字塔底座并非完美正方形

【正见新闻网2016年07月01日】

目前,考古学家对吉萨大金字塔最新测量结果显示,金字塔西侧边长比东侧略长14.9厘米,意味着金字塔底座并非是一个完美的正方形。

格伦-达什考古研究基金会主管工程师格伦-达什(Glen Dash)和埃及学家对金字塔进行了勘测,发现金字塔底基存在着误差。2015年达什和埃及学家马克-莱赫纳(Mark Lehner)绘制了金字塔底座,虽然现今金字塔是由阶梯状岩石构成,但以前曾有21亩以上的抛光白色外层岩石。数千年之后,这些岩石块外层脱落暴露出其内部原始材料。

他们使用线粒回归法评估吉萨大金字塔边长为230.363米,然而该建筑存在着微小的误差,仅14.9厘米,这仅是人类头发的长度,这意味着吉萨大金字塔西侧比东侧略长一些。虽然这项研究表明吉萨大金字塔存在着建筑瑕疵,但是研究小组仍然对古埃及建筑师的精细设计感到吃惊。

达什指出,数据表明古埃及人具有非常精湛的建筑技术,我们希望最终计算出埃及人如何精确地建造金字塔,并且希望学习古埃及建筑师的建造工具和相关技术。目前,研究人员通过使用先进技术将继续揭晓金字塔的秘密。一支研究小组使用μ介子扫描吉萨大金字塔,预计本月底将完成扫描工作,他们使用μ介子扫描技术绘制一张金字塔地图,揭晓其内部结构,声称将有助于揭晓金字塔内部的远古秘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