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舞蹈大赛受阻 港议员立委会质询当局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28日】

近日,香港梁振英政府施压乡议局,强制收回已签约租给总部在美国的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在香港初赛的场地,引起香港多位立法会议员的关注。23日,有泛民议员在立法会大会向当局询问新唐人无法租到场地的问题。

街工的梁耀忠议员在6月23日下午立法会大会,讨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动议议案时,很明确的向在场政府官员指出新唐人等团体一直租借不到场,即使租到也被干扰“譬如神韵这样的团体就是了,它在其他国家里面都有做表演的,全都是一些艺术、舞蹈、歌剧等等的表演的。但是,我们香港竟然是没有机会让人家做出这个表演的。而最近新唐人申请了一个全世界的舞蹈大赛在香港举行,但碍于找不到场地,而甚至乎最近找到场地了,最后(场地)说受到压力,竟然要毁约。”

梁耀忠要求当局有一个真正的文化艺术中心,“无论什么场地也好,就算馆里面也好等等,是要尊重文化艺术这个精神,它的自由,自主这个创作的精神,另外(这个文化艺术中心)更加是汇聚其他国家的文化艺术的汇聚地。”

梁耀忠批评当局将政治因素渗入文化艺术,“基于一些莫名其妙,甚至乎是一个不应该的所谓政治的因素,而拒绝了这些比赛或者是这样的表演活动,那真的是非常可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