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发现儿童的细胞活在母亲的大脑里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30日】

我们都知道母亲与自己的孩子有着深厚且深刻的连结,而《科学人》杂志指出,这个连结比任何人认为的要更深。研究人员已经发现,细胞可以通过胎盘在母亲和胎儿之间迁移,同时占据和居留在人体内所发现到的几个不同的器官。这些器官包括肌肉、甲状腺、肝脏、心脏、肾脏和皮肤。

研究还显示,来自其它个体的细胞也可以在大脑中被发现。例如,在女性的大脑中发现雄细胞,而在一些案例里,这些雄细胞已留在大脑里几十年了。至于在其他宿主身上的这些细胞之影响,目前是还不清楚的。

来自《科学人》杂志的 Robert Martone 说道:“我们都认为我们的身体是我们自己独特的个体,使我们可以在我们的身体里藏有来自其他人细胞的这个想法,看似奇怪。更奇怪的是,尽管我们确实认为我们的行为和决定是源自我们自己的大脑活动,来自其他个体的细胞却也生活在这个复杂的结构中。然而,来自不同个体基因上的细胞混合是一点也不罕见的。这种状态被称为嵌合体,取自于希腊神话中的喷火Chimera (狮头、羊身、蛇尾的吐火怪物),那是一种局部的蛇、局部的狮子和局部山羊混合的一种生物。虽然,自然产生的嵌合体并非不吉利的,这些生物包括黏菌和珊瑚。”

这一发现可能会有不同的含义,许多来自另一个人的大脑中发现的这些细胞,都没有存在于患有退化性痴呆症/阿滋海默症的人身上;所以,虽然对这些事实的重要性所知甚少,这是一个可能有一些健康和其他实际信息影响的新兴科学领域。

这些细胞,这些来自别人而当前存在于我们体内的细胞,被称为微嵌合体∶

“这是多年前在人体中首次被注意到,在妇女怀孕后其血液中发现含有男性“Y”染色体的细胞流通。由于这些细胞是基因上的男性细胞,它们不可能是来自于女性自身的,而最有可能是来自她们在怀孕期间的婴儿身上。”(数据源)

微嵌合体是在怀孕期间细胞通过胎盘交换的结果,但在母亲体内有什么作用,就像是来自其他个体的细胞存在于我们自己的体内有什么作用,尚不清楚,但科学家们认为很有可能的是,它们也影响免疫系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