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的诺贝尔奖获科学家 竟然全都相信神

【正见新闻网2016年06月28日】

多年前,联合国曾经用世界著名的盖洛普民意测验方法(George Gallup),进行了一项调查,即调查最近300年间的300位最著名的科学家,是否相信“神”。其中,除38位因无法查明其信仰而不计以外,其余262位科学家中,不信神者仅20人,占总数的7.6%;信神者则有242人,占92.4%,其中包括几乎所有曾对科学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科学巨人。

更令人惊奇的是,诺贝尔奖获得者中,信神者竟占93.27%。这长长的信神科学家的名单中,有不少我们熟知的名字,如物理学之父牛顿、发现相对论的爱因斯坦、天文学家哥白尼、伽利略、电报之父莫尔斯、发明无线电通信的马可尼、量子论创始人普朗克等等,除了这些人类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家,相信造物主的存在外,当今世界各国科学家,信神者亦非罕见。

在这些科学家看来,科学与宗教并非是排斥关系,他们可以一方面探讨世界的奥秘,一方面赞叹神的伟大。物理学之父牛顿,深深意识到创造浩瀚的宇宙者的伟大,他曾说:“在没有物质的地方有什么呢?太阳与行星的引力从何而来呢?宇宙万物为什么井然有序呢?动物的眼睛是根据光学原理设计的吗?岂不是宇宙间有一位造物主吗?虽然科学未能使我们立刻明白万物的起源,但这些都引导我们归向万有的神面前。”

美国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拥有2,000多种发明,但当记者问他最大的发现是什么时,他的回答居然是:“我发现耶稣是人类的救世主。”他还在自己的实验室里,立了一块石碑,其上刻着:“我深信有一位全智、全能、充满万有至高至尊的神存在。” 第一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德国科学家伦琴,在发现放射线之后,没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而是根据《圣经》内容,取希腊文“基督”的第一个字母“X”为名,称为X光,即基督耶稣之光。

1918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量子论的发明者、德国著名物理学家普朗克,于1945年信教,他曾说过:“我们无论看何处,或调查我们以为距离很大的地方,宗教和科学之间,是不可能找出一个矛盾来;而对最大的问题,却看出完全的意见一致。宗教和科学这二者并不互相排斥;相反,是互相完成的,好像是为相辅相成具备了条件。”

是什么原因,使这些在常人中的佼佼者走上了信神之路?或许现代天文物理学家,同时也是著名的基本粒子物理学权威、法国科学院院士勒普兰斯.兰盖(L. Leprince Ringuet)所言,可以提供一个答案:“信奉基督的科学研究人员,在现代科学的两个主要特征前面——注视世界和拥有世界,感到非常舒服自在,因为这两个特点,符合其信仰的深层反响,正属于其科学家使命的范围之内。具体说来,这是基督徒有幸所参与的天主创造世界巨大工程的延伸。”也许这些科学家们的信仰和见证,让迷茫中的我们,对这个未知的世界多了敬畏,让我们真正思考“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将到哪里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