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书面声明:吁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28日】

近日,欧洲议会中5个党派的12位欧洲议会议员提出了一项书面声明,要求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这项名为制止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的书面声明(48/2016),重申了在中国的良心犯未经同意就遭到系统地、受国家支持地活摘器官,主要包括进行法轮功这种平和的修炼的学员,还有维族、藏人和基督徒等,这种行为必须停止。

鉴于其严重性,书面声明还要求欧洲议会刻不容缓地对在中国的活摘器官进行独立调查。

在2016年5月25至26日,欧洲议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全会期间,来自比利时和荷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欧洲议会总部大楼前举行活动,要求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希望更多的议会议员及各界人士支持这项书面声明。

法轮功学员告诉人们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尤其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样的反人类罪行,呼吁制止中共暴行,得到了很多民众的支持。

比利时欧洲议会议员Louis Michel的办公室负责人Bénédicte女士

该书面声明的发起人之一、比利时欧洲议会议员Louis Michel的办公室负责人Bénédicte女士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该书面声明是针对在中国发生的非法器官移植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即反对这种行为;而且也是发出一个信号,要求去中国进行独立的调查。

Bénédicte认为,这是个非常敏感的议题, 非常关键,不仅是对于中国,对于欧洲,也是对全世界,因为它是人权问题,是关乎人生命的问题。


捷克欧洲议会议员Tomas Zdechovsky

书面声明的另一位发起人、捷克欧洲议会议员Tomas Zdechovsky近日在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全会时表示,来自加拿大的消息和调查告诉他,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是个非常重大的问题。我们想在欧洲层面展开这个议题的讨论,因为这在与中国的对话中是很重要的,我们不仅谈论经济的话题,也有人权问题。

欧洲议会曾在2013年12月由五个党派联合发起并投票通过了紧急决议案,谴责并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2015年4月,欧洲议会公共卫生和环境委员会又针对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举行了听证研讨会,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7届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和医生反强摘组织代表李会革教授前往报告。


英国工党的欧洲议会议员Julie Ward女士

Julie Ward女士是来自英国工党的欧洲议会议员,她表示,她代表了700万来自英国的选民,已经签署了该项书面声明。对她来说,重要的是,要对这个问题发声,并提请大家关注。

看到法轮功学员在议会大楼外安详的炼功,她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效,很高兴并感谢法轮功学员来这里举办活动。


德国柏林的欧洲议会议员Joachim Zeller

来自德国柏林的欧洲议会议员Joachim Zeller先生表示,活摘器官是中共政府的行为,我们必须把它公布于众,因为这是违反人权最极端的形式。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对此关注是我们的责任。

书面声明有三个月的有效时间,一旦得到超过半数以上的欧洲议会议员签署后,就自动成为欧洲议会的决议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