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黑的物质 能吸收所有可见光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27日】

人类的眼睛可以看到色彩,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对色彩特别敏感,然而要认出最基本的黑白红黄等颜色绝对不是问题。

那么你有想过,这些颜色的max状态会是怎么样子吗?

日前世界最黑的材料就出现在大家的眼前,这种黑色物质叫做奈米碳管黑体(Vanta black),是由英国的奈米科学研究公司(Surrey Nano systems)研发制造。

Vanta black的黑有别于其他的黑,而可以吸收几乎所有的可见光,黑色深不可测,犹如一个人造黑洞!

为证明它真的很黑,研究者做了一项试验,将该材质放在铝箔纸上,之后再将铝箔纸弄皱。我们可以看到铝箔纸已经很皱,但是黑色的部分却像是一块极其平整的布料。

但其实Vanta black上面也是附满褶皱,只是因为这真的太黑了,所以我们才会看不出来。据说奈米科学研究公司开发这种材质是为供天文设备利用,而也有传闻说有可能会用到军事方面。

总觉得这种黑看久了,有种要被吸入其中的感觉,说它是黑洞一点也不为过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