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证明:手机辐射或致癌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27日】

周四(5月26日),美国权威研究机构发布了一项重要的研究成果,证明了手机辐射和癌症的关系。这个爆炸性的发现令手机商和科学界的长期辩论风向转变,让消费者更加警觉,同时也将改变美国政府对未来卫生和健康条例的制定。

《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 )期刊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简称NIH)下属的国家毒理学计划(NTP)经过10多年的研究,耗资2500万美元,得出结论:长期使用手机或可致癌。

这项研究是通过在2500只老鼠身上做实验得出的。这些老鼠每天9个小时被暴露同样频率的手机辐射下,历时两年。实验结果是:有少数雄性老鼠患上两种类型的肿瘤——脑神经胶质瘤和心脏神经鞘瘤。这一结果似乎证实了流行病学对人类同类型肿瘤的研究,该研究结果导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把手机辐射列为可能的致癌物。

根据一份有关上述研究的报告说,由于全球范围内有大量的、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在使用手机,即使这种无线电频率辐射仅会导致发病率小幅上升,也足以会给公众健康带来广泛影响。

2011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认为手机发出的辐射可能导致人类致癌,2015年5月,来自39个国家的190名独立科学界人士呼吁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制定更严格的规则对手机辐射进行控制。

这个NTP的研究结果将会带来一系列的影响,首先似乎打破了手机商家和研究界长期僵持不下的全国性辩论。以往手机商家称手机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任何风险,而科学界和卫生官员则持怀疑态度。

NTP的网站上说,该研究结果可能会被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采用,以便确定如何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免受来自手机辐射的潜在危害。

负责美国手机使用安全指导管理的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说,他们已经收到了上述研究结果。这个结果会影响FCC规定,包括是否应修改现行政策以及对无线电频率暴露进行限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