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巡演归来 神韵世界艺术团返抵纽约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12日】

2016年5月11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的演员们出现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接机大厅。虽然经过了长途的飞行,演员们依然神采奕奕。在今年的巡回演出中,神韵世界艺术团走过了7个国家,31个城市,举行了1百多场演出。热情的粉丝们在机场用鲜花和掌声迎接艺术家们的归来,也祝贺他们今年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之旅圆满落幕。

十年弘扬传统文化之旅

今年是神韵艺术团成立10周年。李维娜表示,神韵这十年的全球巡演有非常强大的影响力。她说:“我觉得十年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效用,观众从没有听过神韵,到今天抢著来买票。在亚洲很多地方都是爆满,台湾年年是爆满。今年日本也是非常地轰动,来的观众层次非常的高,有很多政界、时装、艺术人士来看演出,观众的反应非常热烈。”

神韵世界艺术团今年在台湾创下连续35场演出大爆满的轰动记录,售票率几乎百分之百,吸引近5万人次入场观赏,不但再度创下台湾艺文界的“神韵传奇”,也蝉联艺文界年度票房冠军。今年在台湾出现比以往更多的大陆观众组团入场。许多大陆观众表示,他们曾经在大陆看过神韵光碟,来到现场一看发现更是震撼无比,视听效果之美妙与临场震撼之强大。

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大阪、名古屋、关西的演出都出现爆满的佳绩,观众反响热烈。尤其在日本东京的三场演出连续爆满,最后一场增售加座,仍一票难求。观众惊叹于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被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之深层内涵深深打动。

期盼明年神韵能够莅临首尔

在神韵燃起的传统文化热潮中,韩国首尔KBS剧院却因驻韩中共大使馆的阻挠破坏,取消了5月6日开始的神韵演出合同。李维娜说,“什么是真正的价值,KBS的电视剧之所以在中国和亚洲受到欢迎,最根本的一点、也是宣传点、剧本的重点,就是人要有正义,人要回归传统, 要有普世的价值。可是他们拒绝了神韵,他们所打消的、诋毁的、毁坏的也是这些价值观。”

李维娜团长认为这次事件的最大受害者是首尔的观众,为他们感到遗憾:“首尔的观众对这次的事情非常失望,对KBS失望,对自己的政府失望。受这个影响,有许多首尔观众都到水原去看演出,水原的最后一场演出反响非常的好,非常热烈。”

据当地媒体报导,韩国KBS剧场事件后,反促神韵热在韩国风行。5月10日,神韵在首尔近郊的城市水原上演韩国的最后一场演出,大批艺术名流纷至沓来,全场空前爆满,甚至连不开放的三楼都也破例开放。KBS艺术总监Jeim Yi专程来观看神韵演出,惊叹“这是神给的礼物”,他对KBS拒演神韵表示遗憾,并期盼首尔明年能重新迎接神韵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