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 卢旺达皆遭暴雨 各已酿49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08日】

肯亚首都奈洛比东部胡鲁马地区一栋六层楼高的住宅大楼上月29日在暴雨夜中倒塌,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至5月7日为止已造成49人死亡,另有50多人失踪。   

搜救人员已完成96%的搜救任务,目前共计救出149人,搜救行动仍处关键阶段。   

目前为肯亚的长雨季,为预防暴雨恐引发更多灾难,肯亚当局已着手拆除危楼,但被驱逐出去的居民表示,当局在不到一星期前发出通知,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寻找下一个住处,让他们相当苦恼。

肯亚一年有两次雨季,分为短雨季和长雨季,3至6月左右为长雨季,10至12月左右为短雨季。

卢旺达土石流吞噬数百房 至少49死

中央社卢旺达基加利9日综合外电报导,非洲国家卢旺达政府表示,北部地区周末期间大雨引发土石流,摧毁数百间房舍,至少造成49人丧生。

官员表示,7日晚间至8日上午豪雨不断,造成500间房舍毁损,并且破坏基础设施,另外还有26人受伤。

据Quint网站报导,政府官员表示,罹难者中有许多是儿童。

东非国家今年雨季雨量都较多,许多国家将此归咎于圣婴现象。

肯亚首都奈洛比(Nairobi)4月29日有1栋大楼因连日大雨倒塌,迄今已知造成49人丧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