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矶31场全爆满 明星名流盛赞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6年05月02日】

2016年4月30日,以复兴中华文化、展现经典中国舞而著名的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了2016年巡演大洛杉矶地区的演出。神韵在世界影视之都洛杉矶及周边城市演出21天31场(原订28场增加3场,再加4千个座位),创下场场爆满、其中28场售罄一票难求的票房纪录,共有7万多名美西观众欣赏了神韵的风采。

这是神韵第十年来到大洛杉矶地区巡回演出,今年神韵走遍了长滩市(Long Beach)、千橡市(Thousand Oaks)、克莱蒙特(Claremont)、柯斯塔梅莎(Costa Mesa)、北岭(Northridge)、洛杉矶(Los Angeles)、贝克斯菲(Bakersfield)、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共8个南加主要城市。

和往年一样,影视之都被神韵风采所倾倒,其展现的五千年中华文化让见多识广的洛杉矶影艺圈大开眼界。从奥斯卡奖到艾美奖得主,从电视台创办人到影业公司高管,从奥运会设计师到获奖作家,从慈善家到好莱坞名媛,从学界泰斗到法律界名人、从前副总统提名人到各级政要…… 他们纷纷慕名而来,感受纯善纯美的艺术,汲取灵感之源,有的已经将观看每年神韵演出当作家庭传统活动。他们由衷地赞叹神韵璀璨壮观,超乎想像、动人心弦,把观众带到一个超脱凡尘的世界,他们还赞叹神韵弘扬传统的价值观和古老智慧,神韵的精神内涵引发他们的共鸣,启发他们思考人生的真正意义。

加州州议员颁奖支持神韵 赞做出伟大贡献

Das Williams是圣芭芭拉所在的加州州议会选区议员,也是州议会的亚太核心委员会主席。他与太太一起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并亲自颁发嘉奖状。

他表达了他对神韵的赞美与支持,“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和妻子深深地陶醉其中。我希望提醒美国人民的一件事是,今天在这里演出的许多艺术家修炼法轮大法,这个信仰团体跟(在中国的)基督徒和藏人等一样,他们受到中共的迫害。虽然我有不同的信仰,但我认为,不同信仰的人们和所有的美国人,都应该跟那些因为信仰受到中共迫害的人们坚定地站在一起。我非常强烈地认为:美国人应该知道今天在中国发生了什么。”

对于神韵所展现出来的舞蹈艺术,Das Williams赞誉有加:“舞蹈非常了不起,有的时候还表现出幽默元素,孩子们也非常喜爱,太美妙了。”

歌唱家的演出也让Das Williams难以忘怀:“歌曲背后蕴含了重大的内涵和意义。这些歌曲非常伟大,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神韵的使命之一是复兴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Das Williams表示对神韵的这一伟大壮举非常支持。他说:“这是对亚洲文化的庆祝,我们这里很少有这样的文化演出,所以神韵所做的一切太伟大了!”

他称赞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伟大的中华文化:“太好了,我很高兴从舞台上通过演出的方式看到中华文化的展示。”

“所有一切元素的组合,五彩的颜色、绚丽的服饰、灯光设计,都让人心驰神往,而且可以让人学到很多。”他最后总结说。

明星营养师:神韵演出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好莱坞营养师Patricia Bragg就是其中之一,她理解到神韵演出深层的内涵,特别是神韵歌词中蕴含的精神层面信息。“我相信歌唱家唱的歌词给我们的是非常珍贵的信息,是能拯救世界的信息。我是基督徒,我相信创世主,我爱神韵的歌唱,我爱神韵音乐、舞蹈,我爱神韵所有的一切。”

Patricia Bragg的父亲Paul C. Bragg博士被誉为美国健康食品之父,是很多家喻户晓的健康食品品牌的创始人,比如,维他命饮料、花草茶、七谷早餐(seven-grain cereals),以及饼干、小麦胚芽,从木瓜中提取的消化酶、大豆氨基酸等。

他们父女俩在好莱坞共同创立健康电视专栏节目,介绍运动和健康食品等。在父亲过世后,Patricia Bragg成为美国健康食品领域的旗帜性人物,她的客户中有很多好莱坞明星,包括: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凯蒂‧佩芮(Katy Perry)、海滩男孩(Beach Boys)等。

Patricia Bragg熟悉中国传统的养生之道,重在天人合一的理念。她表示,“我相信从一个人吃的、喝的、想的、说的,可以看出这个人是一个怎样的人,看到他的身体、思想和心灵。”

“中国传统文化中有草药、针灸以及许多用天然的方式达到健康的办法。我感到神韵演出弘扬的中国传统文化会给世界带来和平。”

Patricia Bragg被神韵舞蹈演员的演出深深吸引。“我喜欢神韵舞蹈,特别是蒙古舞。舞蹈演员们把身体上所有的640块肌肉都运用上了,他们是如此地有弹性,如此地灵活,从他们的姿势中可以看出来。”

Patricia Bragg还认为神韵演出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她说,“神韵音乐能使人达到身心灵健康,这很重要,这是纯正的中国文化,神韵正在以这种方式改变世界。”

音乐家:神韵编排独特音乐与众不同

音乐家Jeff Richardson和太太Michelle Richardson均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精彩。

Richardson先生是一位蓝调爵士吉他手,经常随乐团演出,自己还从事乐器的设计和制作。他说:“神韵非常棒!舞蹈的编排很独特,音乐的切分音以及其他的一切都与众不同,我们觉得很有特色,从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他非常喜欢舞蹈中的各种动作和肢体的动作语言。

神韵艺术团乐团结合了中西方乐器,让Richardson先生大感新奇,“乐团里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声音,我不太熟悉,我非常想走到乐池边上仔细看看。但是总体上说,每个人都非常认真,演出非常出色,令人赞叹。”

Richardson先生还说:“看到这么多人齐心协力,完成这样一个大型的制作,包括协调、编舞,所有的一切,从中能感觉到所有人是一个整体,从艺术上表现了出来,非常感染人。”

Richardson太太是当地Montecito Bank & Trust银行的总监,同时自己也是一名歌手。“我觉得自己首先是一名歌手,”Richardson太太说。她也非常喜欢神韵舞蹈的动作,“我们也很欣赏其中的幽默。每次演员(从天幕中)跳入舞台、跳出舞台消失在背景动画中,我们都忍俊不禁,里面还有一点喜感。当然,还有其中的服装、材质、色彩和其他等等,都是难以形容的精美!”

谈到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Richardson太太表示:“里面表现的很多是普世的东西,包括生活的困苦、对天堂和轮回的理解、人生的意义、生老病死等等,但是人生的目的是重返天国,当然也有一些对社会现象的抗争。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共鸣,只是大小不同。”

对于神韵目前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两人均表示不解和遗憾,希望这个精彩的演出能够早日让中国大陆的观众现场观赏。

至此,神韵艺术团于大洛杉矶地区的巡回演出全部结束,8个城市的31场演出全部爆满,创造了票房纪录。这在表演艺术略显式微的今天,显得不同凡响。很多观众表示,期待明年再来观赏神韵。

大公司副总裁:神韵是中国的宝藏

一家全球大公司的资深副总裁David Cook和模特太太Leilani Cook就是其中的两位。

“整个演出不同凡响,展现了壮丽辉煌的文化,予人以启发。”David Cook说:“我喜欢这个演出。我认为这是中国的一个隐藏的宝藏,大多数美国公民还没有机会体验到。”

David Cook感叹道:“中国的深厚、丰富的文化丢失了。(神韵)通过舞蹈、舞蹈动作,特别是通过今晚的歌曲的歌词,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中国,这是鼓舞人心的。”

他解释,中国人经历了一系列的请愿和巨大的牺牲,他们找到一个方法来克服障碍,对于整个地球来说,这应该是一种鼓舞了。

对于神韵复兴中国传统的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的努力,David Cook说,“这特别令人印象深刻,这是10年的创业。从今晚的演出,人们看到演员们将整个生命投入其中,来达到如此完美水平。这相当鼓舞人心。”

David Cook特地从夏威夷飞到圣巴巴拉就是为了看神韵。对于有机会观看神韵,他内心充满了感恩。他说:“感谢(主办方)让我们有机会来观看今晚的演出。”“很受鼓舞”。

David Cook说,“我会将这个演出推荐给所有的人。事实上,我敢肯定,看过今晚的演出,我们以后每年都会来看。”

他的太太Leilani Cook也非常赞同他的看法:她说:“我真的喜爱这个演出,她是如此的迷人,非常鼓舞人心。每个人如有机会都应该来看。”

投资专家观神韵:心中充满爱和喜悦

金融顾问、投资专家Lawrence Post、太太Sandy Post与建筑室内设计师朋友Frank Pennimo结伴前来观看演出后表示,非常开心,神韵令他们心中充满了爱和喜悦。

Lawrence Post是Arena Capital Advisors公司的创办人之一,是一位成功的投资专家,拥有46年业内经验,曾成功创办并经营多家投资公司,担任要职。看完演出,他兴奋地说:“演出非常美,我们非常喜爱,心中充满爱和喜悦,同时我感觉到演出中蕴含着很多的爱和喜悦。”

太太Sandy Post也同样赞不绝口地说:“神韵演出卓越非凡、壮丽辉煌。服装美不胜收。”

他们的朋友Frank Pennimo身为建筑设计及室内设计的专家,对美有着挑剔的标准,他惊叹道:“真是太神奇了,这么精彩卓绝的四个艺术团同时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这些艺术家的高超技艺令人称奇。神韵的服饰、舞蹈和故事演绎都尽善尽美。”

Frank Pennimo接着说:“神韵演出杰出辉煌,技艺高超。除了美丽,舞蹈家的身法技巧和聪慧天资令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服饰之美和演出整体效果令人屏息凝神。”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舞台艺术的协调合一,色彩和舞蹈、舞蹈家的高超身法,这一切天衣无缝地融和在一起,就是真正的艺术奇观。”Frank Pennimo说:“我深受启迪,一定会再来观赏。”

谈到从神韵演出中获得的启示,三位各有所感。

Frank Pennimo说:“我从神韵演出得到的启示是,我们都是大宇宙中的一部分,我们跟大宇宙相通,那种感觉神奇而又美妙。”

Lawrence Post说:“我从演出中得到的启示是,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

他的太太Sandy Post则说,她会一看再看神韵,并表示,“明年我们还会再来观看!”

连锁餐厅业主:神韵歌曲震撼我心

拥有十多家连锁餐厅的业主Rex Paul和妻子Rachel Douglas驱车近50英里来观看神韵,中场休息时,他们开心地表示,非常喜爱神韵,真是不虚此行。

蒙古舞热情激越,很多观众都对这个节目情有独钟,Rex Paul也是其中一个。他说:“每个节目都非常优美,最后一个蒙古鼓舞让我内心激情澎湃。”

Rex Paul深有感触地说:“我不知道在共产主义的中国,有信仰的人们受到迫害,我以前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五千年中华文化,对此Rex Paul非常赞赏:“这真是太好了,人们只有回忆过去,才会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

舞台上的舞蹈演员们与乐池里的音乐家之间的完美配合,让他非常赞叹:“掌握的时机非常准确,非常了不起。”天幕也让他赞不绝口:“天幕太精彩了,舞蹈演员们从天上飞下来,又飞回天上,真神奇。”

神韵歌曲让他感到非常震撼,他还记得歌词:“第二首歌传递的信息让我非常感动,‘哇’,我得到的信息是,人的一生为什么如此辛苦,我个人认为人生充满挑战,我们要不断地战胜挑战,并不断地坚定向前。”

这首歌曲让他感到共鸣:“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和困难,这些困难让我成长,让我更坚强。”

Rex Paul的太太Rachel Douglas是一位退休的房地产经纪人,她说,久闻神韵大名,但因先生工作繁忙,一直未能成行,今天终于得见,惊喜万分。

Rachel Douglas说:“这些服饰丰富多彩,舞蹈美丽动人,舞蹈演员们看起来好像在飘动一样。”“我爱神韵,看到中国文化让我很感兴趣,但是他们无法回到中国演出,这让我心里感到难过。”

她说:“我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更多的人!”

知名混音师:中国乐器独特音色很吸引人

专业混音师Gregory Hartstein和太太、瑜伽教练Karen和女儿Sydney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们一家三口均为神韵在不同方面展现出的惊人的美丽所折服。

Gregory Hartstein服务于一家主流电视台,从事专业混音和录音工作逾20年,担任各种影视作品超过400多集的混音工作,包括著名电视节目真人秀《老大哥》(Big Brother)和情景喜剧《孟汉娜》(Hannah Montana)等。

他认为,神韵用舞蹈​​来讲故事,“真令人惊叹。不是简简单单的观看一个舞蹈,而是看到一个故事在其中呈现出来,令人感觉趣味盎然。”“大部分芭蕾舞蹈都仅限于舞蹈,缺乏连续性和叙事性。但神韵这一点做得非常好,能讲述故事。节目贯通历史多个朝代,还表现出了当代的故事,在多个层面让人大开眼界。”

神韵艺术团乐团结合了中西方乐器,完美天成,也让终日与音乐打交道的Gregory Hartstein大感新奇,“这不是我们日常熟悉的音乐,在中间听到几种全新的乐器,像琵琶和二胡。”他们在节目册中读到这两种乐器,并在演出中留意倾听。

“你真的能听到这些(中国)乐器引领音乐的走向,使整个音乐听起来就是那个地方的特色。这种特别的乐器,这样的音色,原汁原味。别的乐器可能都司空见惯,这两种乐器(琵琶和二胡)一响起,你就知道这是来自那里(中国)的音乐。这两种乐器的独特音色太吸引人了。”

太太Karen是一位瑜伽教练,她表示,“(神韵)令人难以置信,太精彩了!把故事和文化溶于一体,我没想到神韵带给我们如此古老、又如此深厚的文化。”

她非常赞赏神韵晚会融合了中国各个地区和民族的艺术,“像他们(主持人)讲的,这些来自不同的地区,这些来自不同的朝代。节目中有些是地域性的区别,有些是历史性的变化。”

舞剧《改变不了的心》让全家人非常感动,Karen说:“我几乎哽咽,马上就被触动了。这样一种文化的修养、宗教的信仰在那里被禁止,让人痛心疾首。”

从神韵的节目中,Karen感受到深刻的寓意,“我觉得其实我们(中西方)有很多共通之处。另外,我们在这里(美国)这么自由,而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视其为理所当然。”她表示,“还有这样一层内涵,不要向身外去探求,而要向内心去寻找。友爱、慈悲,这些都是一样的,都是同一个普世的寓意。”

市议员:我们百分百支持神韵

Ann Morrison是加州Larkspur市的市议员,之前她曾担任过该市的市长。4月30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美国加州圣巴巴拉的格兰纳达剧院(Granada Theater)的最后一场演出爆满。Ann Morrison在观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卓越杰出,启迪人心,她希望神韵继续巡演下去。

神韵美妙绝伦的艺术给Ann Morrison带来愉悦的享受。她感叹地说:“演出与众不同,卓越杰出,非常启迪人心。”

Ann Morrison如细数家珍般地说:“我喜欢《擒鳌拜》节目,很棒,因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喜欢《水上仙娥》,非常美。”“长袖在飘动时太华美了,她们手中还都有扇子。太壮丽了。”

Ann Morrison说,她还喜欢男舞蹈演员,因为这些男舞蹈演员在舞蹈中表现了好男儿的形象。

Ann Morrison的小姑Sharon Partee说:“我喜爱现场艺术团乐团的伴奏,很美妙。”

她还说:“我也喜欢他们将佛法的谆谆教诲融入演出中,还有他们怎样向神佛祈祷,怎样以佛法指导他们生活。这是信仰的基石,他们的信仰同文化密切相关,太美好了。”

Ann Morrison和Sharon Partee都认为,如果用舞台艺术将历史一一展现出来,将让年轻一代对不同的文化历史有着更好的理解。

对于神韵至今仍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Ann Morrison表示,“我们百分百地支持神韵,那是一定的。”

Ann Morrison接着说:“我希望神韵继续巡演下去。我喜欢神韵,我听到神韵在几个国家同时巡回演出,真是美妙地超乎想像,听到这些真令人高兴。”

90年代好莱坞“最令人向往男性”:演出令人叹为观止

好莱坞著名的明星家族“鲍德温兄弟”之一的威廉‧鲍德温(William Baldwin)带着女儿Brooke和女儿的两位小朋友,一同前来欣赏了4月30日晚上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圣巴巴拉的最后一场演出,并在演出结束时起立鼓掌致敬。

他说,演出“叹为观止”、“非常精彩,我全身心沉浸其中”,并表示:“我非常喜欢编舞,(舞蹈中)所体现的那种纪律和付出的巨大努力,令我感佩。我也喜欢演出所分享的历史和文化。我和孩子们解释中国(中共)的政治和宗教压迫,以及为什么他们不能在中国演出,这也是我们国家和中国的一个主要区别、我们国家特殊之所在。”

他说,美国人应该珍惜所享有的自由和权利,但人们往往在权利被剥夺时才感到其珍贵。

威廉.鲍德温被神韵歌曲所震撼:“我被歌词中的信仰内容之强大所震撼。我(之前)一点也没有料到,我也不知道这个舞蹈团体总部设在纽约,我甚至不知道这是弘扬中国舞的演出。”演出也让他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深层了解:“这是一个地道的历史课,但这也是民族传统的艺术表达。今晚的演出尽显优雅风度。”

“我要说演出是惊人的,把我震惊了,同时我们学到了很多。在圣巴巴拉这个有浓厚文化艺术氛围里,我还从未体验过这样的演出。我们在这里住了10年了,这个演出对我们来说太特殊了。”

威廉.鲍德温在鲍德温四兄弟中排行老三。鲍德温兄弟因形象出众而皆走入演艺圈,成功走红,在好莱坞被传为佳话。1993年,威廉.鲍德温曾与莎朗‧斯通连袂主演《偷窥》(Sliver,又译《银色猎物》)而一举成名,并因此荣获次年MTV电影大奖和“最令人向往男性”(Most Desirable Male)称号。他还曾因艺术影片《鱿鱼和鲸》(The Squid and the Whale)荣获哥谭独立电影奖(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

家喻户晓的老牌明星之女、制片人:感动于神韵传递的正面向上的信息

Kimber Eastwood是家喻户晓的好莱坞老牌明星兼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的长女,目前与她的先生Shawn Midkiff同为好莱坞的电影制片人,两人去年在纽约合作制作完成了一部励志电影(Trew Calling)。她没有依靠父亲的名气,而是靠自己的能力打出一片天,在娱乐圈为人称道。

她和先生陪伴母亲、好莱坞老牌女星Roxanne Tunis一起来观赏神韵晚会,为母亲庆祝86岁生日。Kimber Eastwood认为,神韵的动态天幕设计将舞台无限延伸,使演员飞天入海,无所不能,这一点使她大开眼界。“我从没见过这样的设计,很有创意,不可思议。”

Kimber Eastwood对神韵舞蹈演员的精湛技艺和刻苦付出倍加赞赏,“我知道他们一定是经过刻苦的、长时间的训练,才能做到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完美演出,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她说:“我们很喜欢神韵节目富有的精神内涵,和正面向上的讯息,这正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

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们使用传统的美声唱法,Kimber Eastwood说,“所有的独唱演员都非常出色,他(她)们有强壮有力的声音,但又有所不同。我很欣赏男高音的演唱。”

Kimber Eastwood还很欣赏歌词的内容,她说:“我们喜欢歌词表达的意思,他的内涵深刻,告诉人们人是神造的。现在许多人相信进化论,他们忘记了神。但是,人确实是神造就的,人来自天堂,最终还是要回到天国的。有的时候,在这个纷繁的世界中,我们忘记了这一点。”

其他前来观赏神韵的演艺界名流还包括:在《宋飞传》(Seinfeld)中扮演Kramer而获得三次艾美奖和三次美国演员工会奖的Michael Richards、派拉蒙影业公司副总裁Kevan Boner、奥斯卡提名剧作家Raynold Gideon、曾为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制作音乐的好莱坞顶级音乐人Roberto Noriega、美国广播公司(ABC)已故创始人的女儿、美国首位主管全国性电视节目的女性电视节目总监Loreen Arbus、前伊朗石油部长之女、被称为“波斯公主”的好莱坞名媛Lilly Fallah Lawrence等。

雕塑家:陶醉于演出的每一分钟

雕塑家Linda Brunker表示,陶醉于演出的每一分钟,并从演出中获得灵感。

Brunker女士是一位公共艺术雕塑家,她的雕塑作品可以在包括南加州在内的美国多个城市看到。她也为中国和欧洲城市创作城市雕塑作品。

观赏了神韵演出,她愉快地说:“噢,我太喜爱了,那色彩,那舞步,那些对中国文化的展现,真是令人无法相信,我非常喜爱这个演出。”

神韵的节目中,演员们使用绸带和水袖,飘逸洒脱。Brunker女士兴奋地说:“几天前,我正好在为中国设计一个公共雕像,我突发灵感,设计中包括一个丝巾在空中飘扬。今晚的演出,给了我很多灵感,我真是惊喜至极!”

她表示,“我看着那些舞步,那些色彩,我吸收所有看到的,牢记所有看到的,我肯定会在将来的设计中用到这些灵感。”

她表示,也非常喜欢神韵歌唱们的演唱。她说:“能来看演出,我感到惊喜万分,我陶醉于演出的每一分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