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纳斯卡线或与水有关 发现新图至少有二千年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29日】

卫星观测有可能可以解开位于秘鲁南部一系列独特古老图形的身世之谜。

秘鲁纳斯卡沙漠地区最出名的是人类、动物和植物的巨大图形:共计900幅几何图像被刻在沙漠上,这就是所谓的纳斯卡线。但纳斯卡线并非纳斯卡文明唯一的艺术品;纳斯卡文明起源于西元前200年到西元600年之间。该地区还有岩石林立螺旋形状的洞,当地称为puquios,普遍认为此为地下渠道,除此之外并无进一步了解。

但来自义大利环境分析方法研究所的Rosa Lasaponara和其团队相信他们对此有答案。利用卫星图像,他们得以深入了解puquios在纳斯卡区分布的位置。从供水来源和分布地点的相关性判断,显示出puquios系统在古代时期是非常先进的。Lasaponara总结,因为隧道为螺旋状,把风注入隧道后即成为一系列的地下运河,让水资源得以流入干涸的区域。Lasaponara向BBC透露:“puquios无疑是纳斯卡区最耗工的水利工程,它可以全年无歇提供水资源,不仅运用在农业灌溉,同时也顾着人民需求。当地拥有用之不竭的水资源归功于puquios系统,它令世界上最干旱的地方之一得以享有集约农业的优势。”

Lasaponara还说:“Puquios系统是使用特别的专业技术建造,而此系统的维修很可能是源自社会合作组织体系,就类似纳斯卡线的某些图形构造跟水有关联。”

秘鲁“纳斯卡线”发现新图案 至少有2000年历史

南美洲秘鲁高原上的纳斯卡沙漠,以巨大的“纳斯卡线”闻名世界,近期研究团队在沙漠中又发现了一个新的图形,这个图形预估距今已有2000年至2500年的历史。

据悉,纳斯卡文明所绘出的图形,都以动物与植物为主题,但根据《国家地理杂志》报导,近期内由日本与秘鲁所组成的联合团队发现的“纳斯卡新线”所呈现的,却是一只左侧拥有长舌头的动物,身长有30公尺,右侧则是这只动物的躯干与腿部。

参与团队的日本山形大学人类学教授阪井正户对此表示,这次新发现的图形,疑似并非呈现实际存在的动物,而是创造者所想像出来的动物,“纳斯卡新线”以石头堆砌而成,推估距今已有2000年至2500年的历史;纳斯卡线的成因,至今仍没有正确的答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