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沙加首演 国会议员:神韵闪耀希望与智慧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28日】

2016年4月26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莅临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密西沙加市,在当地著名的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将举行4场演出。当晚的首场演出让西方观众感到震撼,华人观众也为能在海外看到如此正统的中国文化艺术表示欣喜。

公司总裁:神韵将神送到了我心里!

因为观赏完神韵非常激动和感激,公司总裁Durston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拥抱记者,并表示:“我的天啊!神韵完全吸引着我的眼睛和全身心,神韵将神送到了我心里!”

“当我看见神韵舞蹈和所有美的一切,当神给予我们的一切展现在整场演出之中时,我立刻爱上了神韵!非常感谢神韵给我们带来的这一切!神创造了美!”

Durston女士表示,世界变得越来越黑暗和败坏,而神韵此时将这么光明和正面的演出带给观众,她知道这有多难。她说,自己坚信“有神会帮助我们冲出黑暗”。“神韵将所有的光明和希望带到了我的心里”,希望神韵也给其他人带去同样的希望。

Durston女士说:“我的全身心都受到了激励和启发,(看完神韵)我感觉自己很富有,我坚信有神在!”

她表示,神韵对她的人生颇有启发,“我们要遵循神的旨意,全身心的爱着神,那么你自然就会被救度。”

谈到神韵在全球巡回演出以恢复传统文化时,Durston女士说:“(艺术家们)做得实在太好了!他们做得是最好的!”“感谢神带来神韵,这正是(世界)所需要的。”

她表示,神韵的几个歌唱节目让她非常感触,打入她内心之中,“歌词打在了天幕上,那些歌词中写着神对我们的要求,让我深受启发。看神韵就像在聆听神的诉说!”

大学教授:今天我亲眼见到了佛和佛国

大学教授Gandhi先生和太太赞叹,神韵太精彩了,完全超乎想像,他们感谢神韵带给了他们诸多欢乐以及希望。

Gandhi先生说:“我特别喜欢最后一个压轴的节目《未来有希望》,我们真的从这个节目中感受到了希望!最后那一幕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在漫天黑暗的时候,光亮和金色的转轮,从无到有,慢慢地扩散扩散,充满了整个天幕,简直太棒了!”

他表示,神韵展示的神性内涵让他陶醉不已。他说,自己是印度移民,自己的信仰中有佛,所以神韵展现出的神性让他感觉非常熟悉,“以前我都是在电影中看到佛和佛国的展现,而今天,我亲眼见到了!”“看到这些,我感觉非常棒,这种感觉太神奇。”

Gandhi太太说:“神韵的色彩那么明亮,演出那么欢快愉悦。即使你很悲伤,当你看完神韵后,你会变得由衷的快乐,这场演出让我陶醉不已。”

她说:“当我看到修炼人在打坐,虽然依然受到打压,但是他们的愿望成真时,我好为他们高兴!”

Gandhi先生说:“看神韵,票价真是太值了!”“演出简直太好!太完美!我太喜欢了!一切都是完美的,无论是服饰、色彩,舞蹈演员的高难度动作和一个接一个的翻腾,各方的配合,乐团,都非常成功!”

他说:“我从未想过神韵竟然如此精彩。我一般不会去看秀,但是我的朋友强烈推荐我来看神韵,我真是庆幸自己来了,不然错过不知道会有多可惜。这场演出真是出奇的好!世上无双,我们明年一定还会再来。”

“感谢神韵!一切都太了不起了!”

大陆探亲夫妇:这个演出把人和神的关系根本找回来了

施女士和顾先生刚从大陆到多伦多探亲,他们曾经都是小学老师。他们表示,这是第一次看神韵,在中国没办法看到这样的演出,很幸运有机会一出来就看到神韵。

他们同时激动地表示:“节目太精彩,太精彩了!场景非常大,很壮观。而且演员的舞蹈动作非常漂亮、非常优雅。演员们的素质非常高,功底非常高,非常出彩,舞蹈本身也很漂亮。”

神韵演出精美绝伦的艺术和深邃的文化内涵让施女士和顾先生赞叹,就如神韵的宗旨所说,他们在恢复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神韵确实做到了。“五千年的文明都展现在观众的面前了。”顾先生说:“这么精彩传统的节目在大陆是看不到的。”

让顾先生觉得遗憾的是,像神韵这么传统的节目在中国本土看不到,却在西方社会看到。

施女士和顾先生都表示,在中国现在的艺术团都是搞一些流行的东西,传统的文化艺术很少,他们都不重视,文艺节目中体现不出来正统的内涵。

施女士表示:“神韵的演出非常纯正,没有共产党意识的宣传。”共产党是无神论,不会去宣扬神佛。“这个演出是把天人合一,人和神关系的根本找回来了。”

施女士表示:“看神韵的演出很感动,感动得我的眼泪都掉出来,我都哭了,特别是第一个节目,那个场面大的不得了,太震撼了。天幕制作得太美妙,看到天上那么多神仙下到舞台上,我真是好感动。”

施女士和顾先生同时表示:“我们还是回到传统上去,回到对神的信仰,一定要走回去,神韵做的事很有意义。非常骄傲,中国人要相信神的存在,这是几千年来的文化承传。传统的价值观念,中国人不能丢。”

顾先生接着不断地表示,演出非常的精彩,演员的技艺非常高超,身体素质也非常好。每个节目都好,每个节目都很感动,无论是艺术角度还是内容,都很漂亮。

施女士和顾先生一起表示:“我们很希望神韵这台演出能到中国去演。”

年轻华人感动落泪爱上神韵

当晚的演出让在加拿大长大的华裔青年感动落泪,爱上了神韵,也爱上了中华文化。
李建章(Kim Lee)在6岁的时候随父母从中国大陆的广州移民到加拿大,今年他大学毕业。这次是第一次看神韵,他动容地说,演出“真是太出色了。我爱神韵!”

“神韵是如此令人感动。在观看演出期间,我有三、四次泪流满面。我非常喜欢《嫦娥奔月》的节目,他们的爱情不可以被成全。这是如此令人感动。”李建章说:“天啊!这种感觉是那么的怀旧。这令我想起我的祖国——中国,我从那里来。我忍不住泪流满面。”

他说:“这是梦幻般的感觉。我爱神韵。明年我肯定会回来的。我要将神韵告诉我所有的朋友。我将告诉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同事,所有人。”

毕业于约克大学音乐科系,现为音乐教师,在家里教授小提琴和吉他的关羽也说:“演出非常惊人,非凡的,我要将神韵告诉我所有的朋友和家人。我还泪流满面,演出就是美。以这样的方式呈现中国传统文化,这真令人惊叹。”

他说:“神韵所表演的演唱,歌词让我很受感动,关于找到你真正人生的命运、你的道路、自我实现和幸福。这是关于努力追求一种除了金钱之外的更高理想。这首先是关于你的种族、传统、文化遗产、文化和家庭,以及保护这些,而且我真的感觉到了。这真惊人。”

说到神韵的音乐,关羽说:“哦! 惊人!顶尖,很感人。还有二胡独奏家,真伟大,非常喜爱。”

支持弘扬中华文化

关羽说,他没去过中国,看到神韵呈现的中华文化,感到是一种很大的觉醒。“神韵将神话呈现得非常好。我不像我的朋友一样熟悉神话传说,但现在,我肯定会去查阅中国的历史、传统、传说,以及这些是如何发生和成形的。这绝对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将做一番研究,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高贵的文化遗产,而且非常伟大,我想学。”

他说,神韵是在维护一种古老且珍贵的文化,这比赚钱更有意义。“当你保存你的种族、家庭、文化遗产和传统时,这会使你更强大。因为她从内部给予你力量,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障碍。”

关羽说,他100%支持复兴中华文化的使命。看神韵演出使他获得激励,要主动去阅读有关的文化书籍。

“你必须观看神韵,马上去。尤其是如果你是中国人。”关羽说:“我认为,所有想要知道但可能不了解自己民族文化的中国人,当他们来观看神韵时,将有很大的领悟。他们会了解这文化是如何的美丽、动人且激动人心的。”

李建章表示,神韵用非常平和的方式来传播自己的文化,这对人类有积极意义。他说,人有信仰没有坏处,“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共)政府要迫害(法轮大法)或防止人们炼功?”

“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文化。这很重要。”李建章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做的是,我们需要团结起来,我们需要让更多的人参与,我们需要将中国归还给人民,中国属于人民。我们需要将其从中共政府那里收回,中国不属于他们。”

加国会议员:神韵闪耀希望与智慧

加拿大国会议员史维特(David Sweet)称,他不但体验了中华文化,也体验了自己的感觉。

史维特和他妻子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史维特说:“这是体验中华文化的绝佳途径,同时也体验我们自己的感受和情感。”

“这些体验不只是一种娱乐,还是一种自我发展,一种知识及一个学习过程。”他说:“贯穿于整个演出、以不同方式传递的信息,是希望、友谊、兄弟姐妹的手足情,而不是重视身份和地位。”

史维特是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他说,反思目前世界面对的诸多挑战,神韵是追求慈善与忍让等普世价值的典范,总是给人类带来希望。“我们有和平,享受法制、秩序及公义的文化,对同胞抱有同情心是绝对必要的。”

演出展现的希望使史维特印象深刻。他说:“我总是怀有希望,有时事情看起来很糟,但总是有新的机会能解决问题。神韵一遍又一遍地展示了这一点。”

史维特说,他对神韵如此大规模的演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包括高科技动态天幕、完整的现场乐团、数十名舞蹈演员、歌唱家及世界一流的音乐家。“这是一个巨大的制作,我对这么多东西都印象深刻,数不过来。”

“这演出具有教育意义,也赋予情感。”他说,有乐观的故事,也有痛苦的故事,但背后的信息与精神总是充满希望与和平。“这真是一种让内心平静与灵性的好信息,我非常喜爱这个。”

海外华人:遵循佛的指引 心中无畏灾难

海外华人Yeana Doag的母亲和妹妹此前看过神韵演出,她们回家后极力推荐Yeana Doag和先生来观看神韵演出。今晚的演出节目让Yeana Doag深感名不虚传。演出的精彩程度远远超出她此前的想像。

Yeana Doag赞赏节目精美绝伦,特别是中国古典舞,还有中西方乐器相融合的现场音乐伴奏,真是完美无瑕。

Yeana Doag表示看演出的感觉就像回家的感觉,Yeana Doag特别喜欢节目有关讲诉神佛的历史的部分。她表示,她特别相信神,因为她们一家人都是佛教徒,信神的传统价值观一直深入她们的家庭。

Yeana Doag举例最后一个节目《未来有希望》,她说:“我看到希望,未来的希望,只要我们心中永远有神佛的存在,按照神的标准做一个善良的人,生活中的一切就会变的美好,演出带给我们生活的希望,非常积极。”

Yeana Doag相信:“神佛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心中有佛,你只要去相信,只要去遵循佛的指引去生活,去规范我们的行为,即使有灾难降临,也心中无畏。”

她说:“就如最后一个节目中,当大难来时,坏人会受到惩罚,好人得到创世主的救度,创世主已来,对此我深信不疑,我们全家都相信。”

执行副总裁:身为中国人很自豪

安省最大汽车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Wong先生带朋友和他们的孩子来看了今晚的神韵演出。他说,他去年曾带自己女儿看过神韵。

Wong先生说:“这是一个很棒的演出,节目完全没有重复的地方,我们都非常喜欢,大家都很开心,而且对孩子们来说,能看到一些平常不容易接触到的传统文化的内容,是很棒的事情。然而对我而言,来加拿大已有37年,神韵令我回想起自己的家乡,那种传统的感觉,对所有的人都是很好的!”

他说:“今晚我觉得很好,而且感觉身为中国人是很自豪的,虽然我只去过中国广州,将来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拜访中国的其它地方。我对演出中的天幕背景喜爱极了!”

他很认同神韵要恢复中国文化的宗旨,他说:“我的祖母几年前去世了,她在大陆经历过(中共的)迫害,她告诉过我她以前的(没有共产党的)快乐时光,这个演出绝对是试着带我们回到曾经有过的传统,几百年、几千年前的传统,那是非常美好的,而且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表达得恰到好处。”

Wong先生说:“我最喜欢的是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舞蹈演员非常的健硕,他们之间的配合非常协调,而且舞姿豪迈,演出是那么的传统,让我以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

“而且对于歌唱,他们演唱得非常令人赞叹,不仅表演本身很出色,节目也很棒,而且大部分都很令人开心,看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有台湾演员,还有很多来自美国,也有加拿大演员,我觉得是一个综合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文化的结合,真的很出色!”

艺术家夫妇:《嫦娥奔月》是浪漫之作

从事舞蹈的艺术家白伦(Baron)和舞蹈演员兼歌手先生列夫(Lev Mishin)在看完神韵演出后对其高超的艺术水平赞不绝口。

她说:“这是一场杰出的演出。舞蹈演员们个个舞艺精湛,非常专业。特别是她们在台上的整齐划一的舞姿,非常飘逸优雅。”

白伦表示她非常喜欢开场的莲花舞,喜欢舞蹈的服装和整体编舞的完美。

而列夫则表示他最喜欢《嫦娥奔月》的舞蹈。“这个舞蹈非常的浪漫,非常有意境。特别是琵琶的伴奏,把当时生离死别的情绪渲染得恰到好处,非常打动人。”

列夫对舞蹈故事中超自然力量的表现手法表示非常喜欢。“天幕让人惊喜连连,屏幕里外人物的动作连接得天衣无缝。”

作为音乐家的他,对神韵的音乐也是非常欣赏。“音乐非常的舒缓、愉悦、让人放松。现场乐团是一个亮点,非常棒。男高音、女高音和男低音的歌唱都非常精彩。”

列夫表示,他度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晚上。“听说每年是一套全新的节目,我会再回来看。”

“神韵歌词告诉你如何才能回到天堂”

Canderan女士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她表示,特别喜欢神韵,她特别开心。她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棒极了!我真想再看一遍!他们舞蹈的方式,还有那几个歌唱节目。歌词有英文翻译,(歌词)真是非常美!非常美!非常美!”

“我完全陶醉在演出的神性内涵之中,神韵完全在触动着你的心灵。真的,你来的地方就是你想回去的地方,家就在天堂。”

她说:“神韵告诉你如何才能回家,试着让你的人生达到最好,所以我感觉非常棒!真的,非常的棒!真的太美了!”

她笑容满面地说:“色彩太绚丽了!每一个(节目)背后的故事都非常美好。”

Canderan女士觉得最后一个节目《未来有希望》非常美丽,非常美好。她说:“那些因为信仰被迫害的人们,又活过来了!他们又恢复了生机。还有城市,被摧毁后又被复原了。”

“然后,创世主出现在了舞台上,啊,那真的是令人惊叹不已!而创世主背后像太阳一样的光环,变得越来越大,令人崇敬!真是太美了!”

她表示,就像是现在的人类,虽然历经劫难,道德下滑,但是“终有一天,全新的我们会再现”。

她非常认同神韵演出所传递出的传统价值。她认为那不只是中国人的价值观,而是普世的价值观。她说:“我觉得很多人,特别是现在,包括我自己,这个(神韵演出)真的是触动了我的心灵。我们都太忙了,忙着工作,照管生活,照顾父母,我们都忘了自己,我们发现我们都迷失了,这是我们重新找回自己的时候,这就是神韵今晚给我的启示!”

Canderan女士说:“整个演出都很棒,服装的颜色、他们的舞蹈、还有优昙婆罗花的故事,真是非常美丽!还有嫦娥的故事,让我知道人们为什么过中秋节,所以当我一看到那个节目,我就觉得,太有意思了!真的很美!”

她告诉记者,看完神韵后,她深深地感到“不愉快的时候,其实也是最好的时候,取决于我们怎么看待它,我们要有勇气去超越它。神韵真的引起我对生命的深思!”

“神韵每个节目都启迪人向善”

Daria Kamenko女士是一位文艺爱好者,她和先生Dave Mediam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两人都表示非常喜欢神韵。

Kamenko女士激动地说:“今天的演出非常好看!精美绝伦,而且富有启迪意义。”

“毫无疑问,神韵的服装巧夺天工,精美无比!而每个节目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也非常博大精深,耐人寻味,启迪人们向善。我真的很感动!看的过程中我都忍不住落泪。我最喜欢的舞蹈是手绢舞,舞蹈技巧真的很高,非常专业。”

Kamenko对神韵的服装情有独钟。她表示,“和天下所有的女士一样,我极爱神韵的服装,真的非常非常喜欢!美得我无法用词语描述。”

“现场乐团的伴奏也非常出色!今天我也知道了中国传统的乐器,特别是二胡,只有两个弦,却能拉出这么有表现力的音乐,真的了不起!”

“我很佩服这些神韵的艺术家,佩服他们为恢复中国传统文化所作出的努力。尽管在他们的祖国他们这样的努力得不到施展,但是他们能在世界的其它地方让世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他们做了件了不起的事情。”

对于神韵所传递的精神层面的内涵,Kamenko表示,她相信有神的存在。“可能在东西方对神的称呼不一样,可是神和人之间是有紧密关系的”。

Mediam先生也对神韵节目的内涵表示赞赏。“这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真的很棒!特别是舞蹈节目中的内涵非常好,我也了解到这些艺术家们的信仰和中共政府对他们的迫害。真的很可惜,在中国,人们看不到神韵演出”。

“我非常欣赏这些艺术家们为恢复中国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我认为这样恢复传统文化的事情还应该做得更多。”

Mediam认为,这么好的演出应该想办法让更多的人看到。Mediam希望向更多的人推荐神韵。“是的,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神韵的演出。对于从没去过中国的人,他们都应该来看看神韵。我觉得这是了解中国最好的途径”。

大陆移民:神韵真的展现中国文化精华 

吕先生和Sally,以及另外两位大陆移民朋友结伴观赏完神韵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吕先生告诉记者,从神韵10年前成立之初,他就听说了,因为上班忙而且住得比较远,他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看神韵,“今天终于来了,开了眼界,真好!一切都特别好,非常精彩!”

他说看完神韵,感觉心情非常愉悦:“神韵真的体现了我们中国文化真正的精华!(神韵演员)演得好,又专业,整个气氛很欢快,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节目啦!”

吕先生说,《草原旷鼓》的舞蹈中,“舞蹈演员非常好!他们非常专业,跳得真是特别的好!”还有秧歌舞,“我太喜欢了,这个舞蹈特别欢快,特别好!”

他表示,孙璐的二胡独奏《神之韵》,“我很喜欢,真棒!那个太棒了!太棒了!拉出了那种感觉!简直太好了!”

谈到神韵中西合璧的乐团时,吕先生赞叹说:“(最初)我还以为是录音呢,原来舞台底下是有现场乐团的。演奏出的音乐非常美!”

他表示,神韵演出的确非常不错,“我没想到神韵是这么专业!”

同来的Sally女士说:“演出挺欢快的!特别是《草原旷鼓》这个舞蹈,我自己也跟着欢快起来了!”“看完神韵,让人心情很愉悦”,“神韵的演员们真的非常专业,而且非常敬业,演得真是好!”

“我们的灵魂读懂了神韵的歌词”

“我们的灵魂是读懂神韵的歌词的。在深层,神韵的歌词确实触及到了我们的灵魂。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看完演出第二天感到感伤,对自己的现状有所反思。”教师博芝卡说。

教师博芝卡(Bozica Sajatovic)在4月26日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Living Arts Centre的第一场演出后,她马上安排自己的母亲Maria来观看4月27日晚的演出。当晚,当博芝卡来剧场接妈妈回家时见到了记者,她非常激动地谈起了两天来神韵演出在她身上的神奇作用。

“我在周二晚观看了神韵的演出,今天是过来剧场接我的妈妈。昨天看完演出后,神韵的歌词一直在我脑中回荡,我忽然觉得有点感伤,猛然感受到了人生苦短。本来有幸看到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我是非常高兴的,但是我的内心深处仍然有一丝丝的感伤。我想我是接收到了自己内心对精神追求的呼应,就如同神韵歌词所启示的那样,物质是无法让人快乐的,假如人不知道人生本来的意义的话,因此到了生命的尽头的时候,你仍然是悲伤的。”

“我们的灵魂是读懂神韵的歌词的。在深层,神韵的歌词确实触及到了我们的灵魂。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看完演出第二天感到感伤,对自己的现状有所反思。我觉得我需要对自己的生活做些改变,我需要把自己的这种感受表达出来。我们平时每天忙碌,但是我们的灵魂真的不快乐,因为没找到自己来到人世的使命。

“神韵的歌词内涵很深,歌词不长,但是意思很深,她让每个人都反思自己的人生。我记得歌词中有几句话反复重复,让人很有共鸣,明白自己人生迷失了什么,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想这里应该有佛家的思想,我们来在世上是有使命的,人生的得失都不重要,关键是不迷失自己的使命。

“神韵的歌词真的是触及到我灵魂的深处,神韵的歌绝不是普通的歌,她在我身上发生了神奇的作用。歌词被翻译成了英文,我读懂了她的意思。每个文化都有它的信仰,不同信仰似乎都在寻求着人生的真谛,不是说你是天主教徒你就一定会悟到人生的真谛。”

博芝卡对神韵的天幕也是赞赏有加。“神韵的天幕制作非常高超,神韵的艺术家们结合了现代先进的电脑技术制作出立体的天幕,和舞蹈完美地结合在一起,非常的好,很有未来感。这不同于一般的舞蹈演出,神韵的艺术家们在这些方面花了很多心思。”

“神韵的服装非常的美,我希望我能穿上这些美丽的服装,真的是巧夺天工,真是方方面面都很用心。”

博芝卡表示,神韵改变了她的思维路线,从现在开始,她会积极地探寻人生的真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