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轮功学员纪念〝4.25〞万人上访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25日】

纪念“四二五法轮功学员和平大上访十七周年”,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三日傍晚,加拿大温哥华部分法轮功学员来到中领馆前举行烛光守夜。

法轮功学员冒着微微细雨,展开“纪念四二五十七周年”、“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控告江泽民”等数十条中英文横幅,组成绵延半个街区的“真相长城”。伴随着祥和的乐曲,场面平和、肃穆,络绎不绝的过往车辆司机为之动容,有的缓行注目,有的鸣笛表示声援。一些亲历过四二五的法轮功学员回顾了他们当年去中南海上访的经历。



曾在中国大陆沈阳是一位成功商人的法轮功学员王志勇亲历了一九九九年四二五上万人中南海和平上访。王志勇回忆说:当年四月二十五日早晨七点多,有法轮功学员来电话说天津抓了一些法轮功学员,地方不能解决,很多人去了北京中南海反映情况。王志勇觉得这件事很重要,于是他乘飞机去了北京。他说:“当我来到中南海附近时,看到很多法轮功学员已经静静的站在那里,秩序井然。因为天津警察无故抓了法轮功学员,所以大家的表情都很严峻,但没有任何过激行为,只是平静祥和地向中共高层反映情况,希望法轮功学员被释放,法轮功书籍能不受限制的出版,大家能有个合法的修炼环境。”

王志勇还讲到:“由于大家平和的举动,警察们也很轻松的在一旁站着。到晚上夜幕刚刚降临时,听到去中南海反映情况的代表回来说,法轮功的合法诉求得到解决,于是大家就散去了。”离开时,王志勇还与一些法轮功学员自发的将现场的垃圾清理干净,特别是一些垃圾桶周围散落的垃圾,法轮功学员们都捡得很干净,把垃圾都装进了垃圾桶里面。

王志勇指出:当时的整个过程,大家都是以和平的方式上访,中共后来称“围攻中南海”是造假污蔑法轮功。

高级教师、法轮功学员张莉女士也是四二五的目击见证人,她说:“当时在头一天晚上,一位法轮功学员讲了天津无理抓捕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当地不给解决。”于是,张莉女士几位法轮功学员一商量,觉得应该去中南海反应问题,寻求解决。张莉便与其他法轮功学员一起搭伴乘搭了十五个小时的火车到了北京。张女士介绍说:“我见到中南海外很多法轮功学员,大家有的看书,有的炼功,警察们开始时戒备森严,后来见到法轮功学员都很平和,渐渐地警察们就少了很多,在现场的警察也只是三三两两地凑到一块儿聊天。到晚上,听到进中南海的学员代表回来说问题解决了,大家就散去回家了。”

家住北京市的高工郑女士在得知法轮功学员去了中南海上访时,她觉得自己作为一名法轮功学员深知法轮大法利国利民,也应该去向政府说明情况,维护法轮功学员的合法权益。她乘坐电车在白塔寺站下车后,向中南海方向走去。她说:见到成千上万的学员 已经在中南海前等待向中央政府反映情况。不一会儿,看到大批警察乘警车来了,然后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后来见到法轮功学员没有任何的过激行为,警察们也就渐渐离去了很多,只有少数警察在聊天。”

郑女士表示,四二五事件开创了一种用和平方式向政府表达自己心愿的方式,从中也表现了法轮功学员大善大忍的美好。 

多伦多学员纪念四二五十七周年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来到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要求当局给予一个合法的自由炼功环境,称“四二五大上访”。他们展现的勇气与和平理性的精神风貌震惊了世界,成为一座永恒的道德丰碑。

如今,法轮功群体在中共灭绝人性的残酷迫害下已走过十七年的反迫害历程。他们在巨难中坚守正信与和平理性的精神风貌令举世震撼。

为了纪念四二五,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在二零一六年的四月二十五日举行了系列活动,上午十一点至十二点在中领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几位曾亲身经历过四二五和平上访的学员在会上发言;下午四点至五点半在市中心的St George 和 Bloor,法轮功学员拉起横幅,筑起真相勇气长城,透过活动使更多人了解了真相;晚上八点至九点举行了烛光悼念,缅怀十七年来因为修炼法轮功而在中国受迫害致死的同修。

四二五上访回顾

来自北京的法轮功学员张桂珍,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十七年前四•二五的那个日子里到信访处的亲身经历。谈到为什么要上访,她说:“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一日,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连襟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发表文章,以捏造事实的卑劣手段, 指名恶毒攻击、陷害、诬蔑法轮功。四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一些学员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实情。天津警察使用暴力,抓捕四十五位法轮功学员,并殴打致流血受伤。”

“我们北京丰台区方庄炼功点六十多位学员在那几天得知这个消息,大家心情沉重。我们决定去和平上访,争取一个和平的修炼环境。”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正好是星期天。我整晚都睡不着,凌晨四点多钟,我就悄悄起来出发。因为是自愿去的,同修之间互相也没有打招呼。我叫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到了六部口,从六部口过去就是中南海,国家信访局就在中南海附近。我到那一看,除了中南海门口有人站岗之外,整条街上一个人也没有,马路上空空的, 只有几辆小车在行走,估计是巡逻车。”

张桂珍感慨,自己在法轮大法修炼中深深受益,所以去上访是她义无反顾的决定。“二十七岁那年,我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血色素只有七克,经常摔得鼻青脸肿,全身到处青一块,紫一块。 稍一动荡、受伤,就血流不止,同时,还患有风湿病、神经性胃炎、坐骨神经痛、肾结石等。病魔折磨得我几乎无法上班,最后连日常生活自理都很困难。那时,我寻遍中医、西医,可仍然无济于事。那种生不如死的痛苦无法用语言表达。”

“一九九五年,经姐姐的同事介绍,我开始修炼法轮功。炼功三天后,身上的病全都消失,成为一个健康的人。我的生命都是法轮功给的,政府不让炼,那不是要我的命吗? 我心里已经想好了:我要去和平请愿。”

张桂珍发言中回顾了上访时祥和的场面和学员们理性与政府沟通的过程。诉求得到回复之后,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安静地离开。走的时候,大家自觉地把身边的垃圾捡起来带走,整个场地都干干净净。

保护人民的加拿大警察

晚上在多伦多中领馆前的烛光悼念,虽然活动中下起了时大时小的雨,但是法轮功学员们稳如泰山,静静的悼念,无声的抗议,令人动容。

活动快结束的时候,警察过来了。其中一位警察讲:以前每年四二五,法轮功学员都会通知警察局我们将搞活动,他们就会安排警察过来保护。今年他们没有收到通知,但是这个警察依然想起来今天是四二五,他觉得法轮功学员应该会有活动,所以他就过来了,他希望保障学员们的安全。

修炼了二十年的法轮功学员李晓策女士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心里(为中国的迫害)很难过。法轮功是一个使人强身健体的非常好的功法,他教人按照‘真善忍’原理做好人,提升人的道德品质,而中共居然对这些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发动了旷日持久的残酷的迫害,甚至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我今天来这里参加这个集会是希望能够立即结束这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希望今天的纪念四二五活动是迫害当中的最后一次。我相信四二五和平请愿事件会给人们留下永久的记忆。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经认识到了法轮功给人类带来了希望,他拯救的不仅仅是中国人,而且是整个的人类。所以,我觉得法轮功是人类的希望。”

多伦多市民:我支持全球起诉江泽民

Ian King先生是多伦多一家公司的市场部工作人员,从集会现场经过时对着集会队伍不停地照相。当了解到今天集会的原因时,King先生说:“我觉得这个抗议很和平,应该举行这个抗议集会。”“我支持全球起诉江泽民的运动,以江泽民为首对法轮功学员发动的残酷迫害应该立即被制止。”King先生接过了法轮功学员递过来的《人权瞭望》(HUMAN RIGHTS WATCH)一书,并在“全球起诉江泽民”和“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征签表上都签了名。

香港女士:我要和你们站在一起

一位香港华人女士从集会现场经过,听完真相后,她在征签表上签了名,并拿了一些资料。看完后,她对法轮功学员说,我要和你们站在一起来支持你们。这位女士就自己站进了集会队伍,跟法轮功学员一样面向中领馆抗议迫害。

华人:我们也要拿真相资料

在集会现场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刘女士介绍说,今天很多华人都排队争着抢着地要真相资料。

刘女士说:“开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我看到那几个人站成一排,我以为他(她)们是一家子或是一起的,就给了他们一份真相资料,结果后面的人着急了,直接就从我手中一个个地拿资料,我抓都抓不住,都被他(她)们‘抢’走了。”刘女士为人们迫切了解真相的态度感到很高兴。

现场三退

当天的活动现场,有一些华人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简称三退)。一位女大学生从现场经过,接过法轮功学员递上的一份真相资料,听了讲解后很认真地用化名退出了曾经入过的少先队。

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和一位来中领馆办签证的女大学生,接下了真相资料认真阅读,听完真相也毅然做了三退。

加拿大首都法轮功学员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十七周年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傍晚,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法轮功学员在驻加中使馆前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十七周年,并点燃烛光为中国大陆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守夜。

十七年前,法轮功学员在四二五上访中展现的和平理性、坚忍的精神向世人展现了法轮功的美好与祥和。十七年来,这种精神唤醒了越来越多民众的良知与善念。

四二五开先河 向全世界洪扬正法

十七年前,李霞女士参加了“四二五和平上访”,她回忆说:“四二五前一天,我们知道了天津事件以及天津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当时,我觉得,如果我们不去讲清真相,那些恶人就会去抓南京的学员……甚至全国的法轮功学员。”

于是李女士决定第二天和另外两个同修去位于中南海西门的信访办上访。“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法轮功学员站在那里,整齐的排成两排。”

“据说当时上访的法轮功学员有上万,其实,有许多民众也在现场观察,据说,北海的桥上和四周都站满了人,众多的民众见证了:这么多人上访,却没有标语、口号,非常安静、慈悲、祥和。晚上,当得知问题解决了之后,学员把地上的烟头、纸屑等垃圾全部清理,并静静地离开了。”

李女士感慨地说:“历史上没有这样的先例。如果说,四二五之前中国人知道了法轮功,四二五之后,各国媒体报道了此事,让全世界都知道了法轮功。四二五是把法轮功的美好、善良、祥和和真理展现给世人的开始,是向全世界弘扬正法的良好开端。”

十七年的坚持 用善呼唤世人了解真相

秉承着“真、善、忍”和“四二五的精神”,法轮功学员十七年来始终如一的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向世人讲真相。石黛安女士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在驻加使馆前和平请愿,呼吁停止迫害,并把法轮功真相讲给周围的人。

她在接受采访时说:“面对不公的待遇,十七年来法轮功学员都是用善的方式讲清真相,无论严寒酷暑,我们在使馆前请愿风雨无阻。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让周围的人了解真相后,有机会在善恶面前做出正确的选择,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石女士说:“这么多年来,善良民众一直在默默支持着我们,为我们鸣笛鼓励,送茶水、食物、雨伞等。”“我们发出的每一思,每一念都是善意的,发自内心的呼唤人们了解真相。周围的人,包括在使馆工作的人都能感受到我们的善意。”

从抵触到修炼一员

正是由于像石女士一样、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的不断努力,唤醒了世人的良知,让人们从误信中共谎言、抵触法轮功,到明辨善恶是非,进而走上修炼的道路。刘瀚玉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她在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在谎言灌输下,开始她觉得法轮功学员在参与政治、对抗政府,所以很抵触,甚至认为自己的观念是对的,“当年有法轮功学员近距离给我真相资料的时候,我甚至出言挖苦。”

随着对真相的深入了解,刘瀚玉看到了法轮功学员的大善大忍。她说:“如果法轮功学员不去站出来讲真相,迫害中只是默默承受,会有多少世人在无知中、在谎言的作用下,在行动上、舆论上参与迫害?中国人都讲善恶有报,做了错事就要偿还。人的善恶往往只是一念之间。”

现在刘涵玉逢人就讲法轮功真相,因为想到自己以前也曾被谎言蒙蔽,常常油然升起慈悲之念,非常渴望人们了解真相,能明白过来。她说:“在得法前,我的生活是颠倒的,修炼后,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喜乐和殊胜。”

三退是民众的精神觉醒

与刘涵玉女士一样,大量中国民众日渐明白了真相走向觉醒,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近日,已有两亿三千五百多万民众三退。

汪先生是北美知名软件公司的资深软件工程师,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四二五之后,中共采取残酷的方式迫害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面对不公正待遇的时候,还能用大忍之心善意的向世人讲真相。善恶的对比让大量民众觉醒。”

他认为三退是一件大好事,“是民众从心里认清并抛弃中共,是一种精神觉醒。”

卡城法轮功学员纪念“4.25”17周年

4月25日,卡尔加里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领事馆前集会,呼吁停止迫害,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

当天下午,将近30名卡尔加里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驻卡尔加里领事馆举行集会,他们或手举横幅,或演练法轮功功法,纪念“4.25”活动。

今年4.25,是万名法轮功学员北京和平上访17周年。据当时参与上访的法轮功学员余华女士回忆,1999年4月25日,她与其他法轮功学员一起,自发从河北廊坊到北京上访。

早上6点,她们一行赶到北京天安门附近,已经发现有很多法轮功学员聚集在那儿,但谁也不知道国务院信访办在哪里。她们被北京警察指挥着,跟着大家一起前行。当天,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接见了法轮功学员代表,并答应了法轮功提出的三个要求:释放天津被抓到法轮功学员,有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当晚,法轮功学员逐步散去。这就是震惊中外的“4.25”和平上访。

余华说,当天,法轮功学员没有口号,没有任何喧哗,有的看书,有的炼功,有的静静站着。到离开的时候,他们将警察丢弃的废纸垃圾全都默默地捡起来带走了。

在今年的纪念集会上,卡城法轮功协调人杨杰夫表示,法轮功学员在“四.二五”上访中表现出来的和平理性、大善大忍,是时代的骄傲,法轮功学员对“真、善、忍”的坚守,也是在捍卫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文明最核心的价值与精神。他说:“在邪恶的中共面前,法轮功学员无惧无畏,为中华大地树立了一座和平理性反迫害的丰碑。”

当天的集会正是下班高峰。法轮功学员的和平集会,得到了众多市民的支持,很多路过的车辆以鸣笛表示对法轮功学员的声援。

呼吁抛弃中共 惩办江泽民

杨杰夫说,“四二五”上访本是公民依据宪法赋予的权利完全合法的上访事件,却被恶意诬陷为所谓的“围攻中南海”,成为了之后的中共对法轮功全面镇压的借口。“在残酷的镇压下,在充斥着中共谎言的世界,面对歪曲和误解,法轮功不但没倒下,还在稳健发展中将法轮大法弘传世界,并且在迫害结束前就在多国以反人类罪将迫害元凶诉诸法律,法轮功的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让人们认清了中共的邪恶,瓦解了邪恶,为人类历史树立了一个正义的典范。”

杨杰夫呼吁,中共是万恶之源,解体中共才是中华民族真正的出路,任何人不要对中共抱有幻想。对于那些参与迫害的人,“自首坦白、揭露黑幕、争取立功赎罪,是唯一的出路!”

他说,据追查国际于2004年12月9日首次公开调查结果以来,共发布了九批名单,涉嫌迫害法轮功的责任单位责任人总计:“610”系统7,716人;政法委系统9,816人;其他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而被追查国际立案追查取证的14,665个责任单位和53,300个责任人。《追查国际追查名单》公开发布后,在中共体制内引起强烈反响,有许多责任人与追查国际联系,表示要停止犯罪并揭发检举他人罪行,将功赎罪。

加拿大卡尔加里法轮功学员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下午,加拿大卡尔加里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集会,呼吁停止迫害,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

今年“四•二五”,是万名法轮功学员北京和平上访十七周年。据当时参与上访的法轮功学员余华女士回忆,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她与其他法轮功学员一起,自发从河北廊坊到北京上访。

早上六点,她们一行赶到北京天安门附近,发现已经有很多法轮功学员聚集在那儿,但谁也不知道国务院信访办在哪里。她们被北京警察指挥着,跟着大家一起前行,来到中南海。当天,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接见了法轮功学员代表,并答应了法轮功学员提出的三个要求: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有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当晚,法轮功学员安静地散去。

余华说,当天,法轮功学员没有口号,没有任何喧哗,有的看书,有的炼功,有的静静站着。到离开的时候,他们将警察丢弃的废纸垃圾全都默默地捡起来带走了。

在今年的纪念集会上,杨杰夫发言表示,法轮功学员在“四•二五”上访中表现出来的和平理性、大善大忍,是时代的骄傲,法轮功学员对“真、善、忍”的坚守,也是在捍卫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文明最核心的价值与精神。他说:“在邪恶的中共面前,法轮功学员无惧无畏,为中华大地树立了一座和平理性反迫害的丰碑。”

当天的集会正是下班高峰。法轮功学员得到了众多市民的支持,很多路过的车辆以鸣笛表示声援。

呼吁抛弃中共 惩办江泽民

杨杰夫说,“四•二五”上访本是公民依据宪法赋予的权利完全合法的上访事件,却被恶意诬陷为所谓的“围攻中南海”,成为了之后的中共对法轮功全面打压的借口。“在残酷的迫害下,在充斥着中共谎言的世界,面对歪曲和误解,法轮功不但没倒下,还在稳健发展中弘传世界,并且在迫害结束前就在多国以反人类罪将迫害元凶诉诸法律。法轮功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让人们认清了中共的邪恶,瓦解了邪恶,为人类历史树立了一个正义的典范。”

杨杰夫呼吁,中共是万恶之源,解体中共才是中华民族真正的出路,任何人不要对中共抱有幻想。对于那些参与迫害的人,“自首坦白、揭露黑幕、争取立功赎罪,是唯一的出路!”

埃德蒙顿集会 呼吁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加拿大埃德蒙顿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邱吉尔广场举行集会,纪念四二五逾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十七周年,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中国法轮功学员正在遭受的残酷迫害,尤其是中共活体摘取人体器官等令人发指的罪行。当地多位法轮功学员发言,他们回忆十七年前发生在中国法轮功学员身上的事情,学员们如何遵循真、善、忍的精神到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的过程;讲述在独裁者江泽民发起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之后,法轮功学员十七年来在全世界各地反迫害、讲真相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来自埃德蒙顿选区的前国会议员、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二零一零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人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到场支持。他高度赞扬法轮功学员在“四二五”和平上访过程当中所表现出来的和平与理性,为人类树立起道德的丰碑。他同时谴责中共惨无人道的迫害,尤其是所犯下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滔天罪行。乔高呼吁每一个人都能关注此事,并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制止这场迫害,使更多的生命免于被屠杀的命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