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火山喷发 空气恶化机场关闭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22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épetl)于18日下午2:30左右发生较大规模喷发,火山口喷出的水蒸气和火山灰高达3200多米,导致普埃布拉州国际机场(PueblaInternational Airport)于早晨7点至下午1点间紧急关闭。

视频捕捉到了火山喷发的瞬间,伴随着一道强光,镜头前尽是白茫茫的一片,火热的熔岩从火山口倾泻而下,向火山四周蔓延。

大量的火山灰落入周边城市,自火山喷发起当地居民就已经开始清理汽车及道路上的火山灰。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海拔5425米,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州附近,方圆百公里内就有2500万居民,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八大火山之一。自1994年起火山活动就十分频繁,最近一次喷发是在2000年,导致4万人紧急撤离。

火山灰容易引发人体呼吸道疾病,且会损害车辆及飞机引擎,相关部门呼吁民众尽量不要靠近火山,并且出门时需要佩戴口罩,以防吸入火山灰引发呼吸道疾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