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百年洪水已致7死 大雨仍不停溪水暴涨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20日】

连续数天豪雨,德州休斯顿地区部分灾区已缓慢恢复,但居民认为更糟糕的情况还未到来。休斯顿西北方的塞浦路斯溪(Cypress Creek)水位不断上升,民居被要求撤离,气象预报说,周三(4月20日)及未来数天还有降雨,预估雨量大约1-3英寸。

德州州长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已宣布休斯顿地区的九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根据休斯顿官方提供的资料,目前已知洪灾的统计数据如下:

七人遇​​难,其中休斯顿四人,哈里斯县(Horris County)两人,沃勒县(Waller County)一人
雨量:2,400亿加仑,相当于363,400个奥林匹克标准游泳池的容量
财产损失:目前难以估计,单是哈里斯县就达50亿美元
失去电力:123,000户家庭
救援次数:1,200次
房屋被淹:1,000户

CNN网站4月20日报导,克莱镇(Klein Town)居民约翰·马丁(John Martin)说,洪水来时,匆促间只能带个行李箱狂奔到朋友家,箱内只有一周的换洗衣物及重要文件。

他新买的轿车停在社区的停车场,和其它数十辆汽车一样,被大水淹没,而整个社区看起来像是一个肮脏的棕色大池。有些邻居拆毁后院的栅栏,将汽车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艾哈迈德·夏尔马(Ahmed Sharma)和他的妻子艾米丽(Emily),如果没有邻居用充气筏帮忙,根本无法逃离他们的公寓。艾米丽说,她和先生知道要下雨了,但没有料到淹水会这么严重。

休斯顿市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说,该市将提供在庇护所的撤离者往返住家的免费接送服务,以利居民能返家拿重要物品。

市长说,许多居民都迫切想要回家查看毁损情况,因此我们希望能缓解居民的的焦虑。

截至周二中午,大部分电力已恢复。由于休斯顿地势平坦,短期内洪水不会很快消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