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休士顿下历史性暴雨 汽车如小船 大雨齐腰身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18日】

强雨在周日和周一袭击德克萨斯州南部和东部地区,导致当地洪水爆发,也成为休斯敦单日量降雨最多的记录之一:当天下午,休斯敦机场附近降雨记录接近10英寸。数百房屋和主要道路被淹,导致学校,政府和不少商家选择关门,数千民众家中断电。

这场大雨令休斯敦不少地方降雨接近1英尺,而休斯敦更有一个地点报出(非官方记录)20英寸的降雨量。

国家气象局称,这对休斯敦来说是“历史性的降雨”,虽然水中救援仅在休斯敦就接近900起,但所幸并未有人死亡或者受伤。

周一,休斯敦地区启动山洪爆发预警,当局也提醒民众远离路面,最好待在家中。另外,休斯敦也启动了一些紧急避难场所。该市市长Tuner称这次洪水是“史无前例”的

降雨也令当地交通受到影响,休斯敦机场上百架航班取消或延误。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德州奥斯汀市,该市也启动了洪水观测预警,部分预警持续到周二早上。

休士顿累积雨量高达44.7公分,创下历史纪录,各地更传出灾情。其中刚好有一名地方电视台记者在报导灾情时,伸手救援一名差一点灭顶的车主。

当时一名记者坎培恩(Steve Campion)在报导灾情时,刚好遇到一名试图开车经过淹水低洼处的男子,但车子随即卡在深水处,车内的男子打开车门。这时坎培恩不断大喊:“赶快离开车子,游过来。”随后男子游向坎培恩,坎培恩也立刻涉水伸手救援。男子最后安然无恙,镜头再带到车子,这时车子已经被大水灭顶。

据英国《BBC》报导,这场暴雨引发洪水爆发,休士顿河堤破裂,导致整个区域内大淹水。据悉有1千民宅被泡在水里,7万人无电可用,有1200人紧急被从洪水中救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