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美国达文波特 观众感受信仰相通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18日】

继2016年2月16日在爱荷华州首府德梅因演出后,神韵艺术团于4月17日再度与爱荷华州相交,神韵四大团之一神韵巡回艺术团再度来到爱州第三大城市——达文波特(Davenport),在阿德勒剧院(Adler Theatre)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给这个密西西比河畔的中部小城带来难得一见的文化体验。来自主流各界的观众被神韵展示的古老文化深深吸引,并得到精神的启迪。

纺织品艺术者:认同神才是人最好的体现

纺织品艺术者Laura Hopkins连声说:“太美丽了,太美丽了!这是一个帮助人们了解中国文化很棒的机会,同时表达出一个意愿──支持中国人接受他们的文化传统,让他们免遭迫害,且不畏惧。”

Hopkins女士进一步说,她从神韵中看到“中国人希望能够免遭迫害、不心含恐惧地从事打坐,并表达对神的敬仰。”

Hopkins 女士结合自己的经历,说道:“我没有经历过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但(从神韵中)得到相通的感受,那种在大实体下的恐惧、孤独、和伤害,这个大实体可以是政府、大公司,或学术机构,这是我们所面临的挑战。通过艺术和舞蹈演员们的优雅,神韵让现实变得更加容易承受,促使我们更轻松地面对它,并往前行进。”

Hopkins 女士最后说,“每一个人都应该体验(神韵)!文明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作为一名多年的艺术者,我发现只有当我们找到神,并拥抱他的时候,才是人类最好的体现(humanity is at its best finding the Divine and embracing it)。”

跨国公司艺术主任:神韵的精准度不可思议

约翰.迪尔(John Deere)是全球最大的农业机械公司,在财富美国500强的2013年排名中列第85位,总部在伊州的Moline市,距离爱荷华州达文波特市(Davenport)只有5哩。

4月17日,迪尔公司的前艺术主任Dick Frybarger和太太来到达文波特市的阿德勒剧院(Adler Theatre)观看神韵,以庆祝他们结婚61周年。

Frybarger先生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们正在讨论演员、音乐、天幕的协调呢,他们对时间的掌握真是精准至极!”

Frybarger先生说:“整台节目中既有柔和的舞蹈,也有惊险的动作,还有谐趣的舞剧,很棒!”他表示,“舞剧美猴王很可爱;讲夫妇因信仰遭打压而反迫害的舞剧非常感人。”最让他吃惊的是中共迫害,“没想到信仰在中国被中共迫害得如此严重。”

他惊叹中华文化历史之久远,“很荣幸神韵能在美国上演。”

校区主席观神韵“珍贵的文化体验”

Jim Cox担任爱荷华州东北校区主席(Superintendent of Northeast School District)已经21年了,担任教师也有52年,是爱荷华州任职最长的行政官。4月17日这一天,他和太太Carol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Cox先生透露,太太曾经去过中国旅游,爱上了那里的文化风情,在她的推动下,夫妇俩来体验神韵,“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化,正在学习消化。”

Cox先生从神韵中感受到“中国人非常有天赋,文化很深刻”。他说要好好读一读节目册,更好的理解舞蹈的寓意和文化背景。

Cox先生对上半场最后一个“打鼓的节目”印象最深,“她的音乐令人振奋”。

Cox先生说:“从教育者的角度看,这样一个演出能来此分享真正的中华文化,是一个极其珍贵的体验。我们住在一个全球村,可学生们并没有太多的机会接触此。”

Cox太太的第一句话是,“这样一台美丽的节目不能在中国上演,真是耻辱!”她激动地说:“(神韵)绚美,空灵,远远超出我的想像!”

州政府官员从神韵中感受信仰的相通

Mark Gastmann是伊州政府老兵部官员。晚会结束后,他表示:“棒极了!舞蹈中有相当多的翻腾动作,歌唱美妙至极。”

Gastmann先生说,他被节目深深吸引,“我的情绪跟着故事发展而起伏,时而快乐,时而悲伤。”他最倾倒于“长长袖子的舞蹈”,“非常流畅,赏心悦目。”

Gastmann先生表示,作为政府公务员,他知道中共迫害很多信仰团体,但从神韵中他发现“(中国文化中的)信仰和我们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

他进一步解释说,他是从歌词中发现这种相似性的,“(他表现在)我们都信上帝”,“唯一不同的是,在中国有共产主义,他们试图强行剥夺信仰;而我们这里有信仰自由。”

报纸编辑:神韵演出前所未见

Dan Bowerman先生是达文波特当地最大报纸Quad-City Times的城市新闻主编。2016年4月17日下午,他和太太及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阿德勒剧院(Adler Theatre)的演出,并赞美神韵演出“非常美妙”。Bowerman先生表示,神韵将不同的文化带到达文波特,这非常好。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韵的舞蹈动作与所讲述的故事,以及节目主持人的介绍。他说:“两位主持人在节目开始前解释即将看到的或者我们确实看到的内容,这令人感到非常愉快。”

Dan说,他喜爱《水上仙娥》的扇子舞,以及《鼓子秧歌》,“每位舞蹈演员的动作都同步一致,这很吸引人。显然他们做了大量的排练,才可能做到如此到位。”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音乐、高科技动态天幕等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对此,Dan表示,这是他之前从未见过的演出。而神韵演出最与众不同之处是,“不仅仅是让人欣赏舞蹈,舞蹈中还讲述了一个个故事。”

Dan的太太Kathy则赞美神韵是“很好的学习其他文化的机会”。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文化,这就可以理解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做事情的方式也有一点不同。从演出中可以看到这种差异。”

Kathy还说,“神韵的音乐跟舞蹈一样,触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这舞蹈、音乐以及文化交融在一起,部分地展现了人(的特性),以及我们是谁。这场演出向我们表达了这一点。”“把我们所有人连接起来。”

与这对夫妇同来的Kate Spangler也喜爱舞蹈背后的故事。她认为,演出华丽壮观,鼓舞人心。

对于神韵至今仍无法在中国上演,Kate说:“我认为这是可悲的,令人伤心,当听到人们遭受那种政治的迫害或挣扎时,让我心痛。”

律师:神韵讲述了真正的我们是谁

“演出在向人们展示,中国文化有着神圣的历史,演出讲述了真正的精神信仰、关于人类的真相、以及真正的我们是谁。”律师Ed Noyes先生看过4月17日爱荷华州达文波特的神韵演出后如是说。

Noyes先生来自爱荷华州Fairfield,在当地有自己的律师行,太太Jerrie Noyes女士则教授超然冥想(TM)。当天二人驾车两个小时来到阿德勒剧院(Adler Theatre)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

回想着观看演出带给她的触动,Noyes女士说,开始她只是以为神韵是美丽的舞蹈表演,但当她开始观看演出时,“我立刻就领会了,这让我很震撼,我没想到演出会让我这么有共鸣。”在演出中,她看到了与媒体上描绘所不同的中国,“让我们深入的洞察真正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真正的中国文化是基于神圣的信念。”Noyes先生从演出中看到,“演出向人们展示,中国文化有着神圣的历史,演出讲述了真正的精神信仰、关于人类的真相、以及真正的我们是谁。”

Noyes先生领会到,灵性上的觉醒才是唯一真正的改变,“能认识到‘人有神性’,这是最终极的改变。这就是他们所讲述的。他们在讲述,要认识到人有神性,人应该在内心重新建立这样的联系(与自己神性的关系)。虽然世界上的政治常常反对这个(相信人的神性)—显然在中国是这样的……但这样的改变(灵性的觉醒)不可避免地正在发生著,而且一直延续了数千年。”

Noyes女士则理解到,真正的改变就是“当人的神性超越了物质世界”,因为“在崇尚物质的世界,随着时间的变化,迷失和败坏会自然地发生,使得世界被破坏。”而认识到人的神性就会知道,人远远不只是那些。

体验到如此充满神性的文化,让Noyes先生感到和中国文化更加亲近,“我相信,如果人们都了解到其他国家的文化,那么他们会意识到,互相之间的战争是多么的荒唐。中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这(保留这古老文化)可以带给人类极大的福祉。我们不应该去惧怕,而是应该敞开心怀去了解。”

Noyes先生并提到,当今的媒体和政府被操控,人们为了利益而制造战争。“但事实上,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互相争斗。如果我们主动地去互相了解,将会获益太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