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不寻常超级大黑洞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7日】

美国太空总署NASA今天宣布,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几乎破纪录的超级大黑洞,而且这一黑洞的位置是在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地方。

主导这次重大发现的天文学家,正是来自台湾的美国知名天文物理学家马中珮。

NASA表示,柏克莱加大天文物理学教授马中珮领导的团队,发现的这个巨大黑洞,质量是太阳的170亿倍(太阳是天文学上使用的黑洞计算单位),位置就在宇宙当中非常稀疏偏僻的一个银河系中心。

天文学家是透过美国太空总署的哈伯太空望远镜以及在夏威夷的双子望远镜,找到这个超大黑洞。

到目前为止,天文学家所发现到质量超过100亿倍太阳的超大黑洞,多数是在大型银河系的核心所发现,而至今发现的最大黑洞,质量是太阳的210亿倍大,在密布着1,000个银河系的Coma银河带所发现。

马中珮教授表示,这次发现的超大黑洞,是在一个大型椭圆形银河NGC1600的中心,该银河坐落在宇宙的偏僻处,是仅有20个左右群组的银河系。

包括美国太空总署、自然月刊以及柏克莱加大今天同步对外发布这项重大消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