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泉市首演爆满 “神韵像史诗般将真相显现”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6日】

继3月初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演出告捷,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5日再度回到科州,在科泉市派克斯必克艺术中心(Pikes Peak Center)重现盛况,首度上演全场爆满,一票难求。

地产商:神韵应该在世界每个角落上演

地产商Lindsay Case先生是位中国迷,去过中国不下十次,家中收藏了“来自中国每个朝代的物品”,当中包括一件清朝皇帝给侄子的龙袍,不过从中国收养的女儿才是他从中国带来的“至宝”。

2016年4月5日,Case先生和太太Maria带着中国女儿Lily及另一个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科泉市派克斯必克艺术中心(Pikes Peak Center)的演出,并表示感到十分幸运。

Case先生指著女儿说:“我们希望孩子们有机会接触中华文化,一切跟中国有关的事情。我们太爱中国了。”他表示,神韵来演出“是一个美好的机会,在我们生活的世界,文化交流是必须的。这个演出应该去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Case先生还说,很多人还不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着甚么,而神韵演出以艺术形式讲述了中国的现实,以及人们的挣扎。他说:“过去和现在是互相关联的,(比如)那个士兵(红卫兵)的节目,和另一个展现人们为(坚持)‘大法’(The Way)而抗争的节目。”

Case太太表示,在科泉城看到这样的文化演出非常幸运,“这对Lily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她的文化遗产。”她的女儿也在学习舞蹈和体操,她希望神韵演员本身的成功也能让女儿以她们为楷模。

公司副总赞神韵天幕巧妙设计

在泛美集团(Transamerica)专营退休理财的子公司Transamerica Retirement Solutions担任副总的Scott Redfield先生当晚也在科泉市派克斯必克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Redfield先生表示,从神韵演出中学到很多中国文化。他对神韵的背景天幕设计感到惊叹,“我喜欢他们在演出中运用的科技,人物(从天幕)出现在舞台上,然后你又看到他们(通过天幕)游走了,或是飞走了,然后又回到舞台上,那真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天幕都与舞蹈动作完全合拍。”

节目中最让Redfield先生印象深刻的,是讲述中国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仍然坚持信仰的故事,他认为主持人提出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样的迫害今天仍然还正在发生著”。“我们知道中国有这样的事情存在,但它今天仍然存在,而且还不断地在发生,超过了我们所想像的。”

语言病理学家:神韵像史诗般将真相显现

从事语言病理学研究的Susan Littlejohn面带喜悦走出剧院,“这个演出太盛大了!我非常喜欢。”她表示,神韵的编舞非常之美,让她更加感动的是神韵所展现的价值观。她说:“我喜欢神韵展现的正气和美德,以及基本道德观。”

Susan表示,她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展现了创世主的存在,她认为当今的社会人们正在远离道德。她说:“我欣赏神韵所展现的这个层面,无神论是撒旦的谎言。神韵在告诉人们真相,就像史诗般壮丽,将真相显现。”

对于神韵演出所展现的艺术境界,Susan也是赞叹不已,她连连地说:“神韵的音乐悠扬悦耳,舞台设计和编舞美得令人震撼。”“服装绚丽多彩,舞姿优美,动作恰到好处。”她认为,每位演员的动作都非常到位,让她最为欣赏的是“每位演员的脸上都绽露著希望的光芒”。

“神韵太美了,美不胜收,太多太多数不过来。” 她表示,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令人荡气回肠。她说:“让我感到触到了天堂,给了我希望。”

神韵演出让她了解到目前中国正在发生的事,她说:“这真的太好了!” 她认为,一党独裁对民众是一场灾难。

商学院教授:神韵激励人心让人升华

刚刚走出剧院的Robert Glaze教授赞叹,神韵演出是惊人的制作。他说:“从编舞到舞蹈演员的表现,无处不给人以一种充满文化和神性的全新的体验,我非常喜欢,了不起!”

Robert Glaze教授是一家大学商学院的教授,给许多公司的主管们进行商业培训。他表示,神韵所展现的文化和精神的内涵,正是当今所有的社会所丢失的。他说:“现在的社会失去了自己的文化,以资本和政治取而代之。”

Glaze教授认为,人们需要有生活的意义和生存的理由。他说:“人们不只是一个经济个体,更是精神个体。” 他认为,神韵带来的正是这种精神和文化的陶冶,给人以激励和升华。

他表示,整个演出令他感动,是一个“完整的体验”,是一场真正“人的体验(it was a human experience)。

Robert Glaze教授认为,人类有着共性,有着类似的神性,不论你生在哪里,在哪里生长,他说:“我们都是人,我们都要回归神性和自然。神韵恰恰体现了这一价值,了不起!”

“神韵音乐给人平和的感觉”

在一所公司担任经理的Jesse Johnson先生和母亲Lia Taylor一起来观看了演出。Johnson先生赞叹道:“编舞非常出色,所有人都非常同步。”年轻时曾在乐团演奏的Johnson先生特别喜爱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乐团是绝对的妙不可言!令人惊叹的演奏!”几乎能从音乐中分辨出乐团所有乐器的他表示,乐团的音乐与舞蹈相互配合得很好,他还注意到,“很多节目都用到打击乐器使得节奏分明。”

Johnson表示,聆听着神韵音乐给人感觉平静放松,“即使是快节奏的部分,也让人感觉很平和。”

Johnson还特别喜爱神韵服装的明快色彩,“特别是那个深绿色服装的蒙古族舞,和表现花朵的粉色服装,她们服装的色彩更为辉煌明亮(brilliant)。”

母亲Taylor则喜爱神韵的信仰内涵,“歌词中提到了神圣的创世主,”她认为神韵提醒了她信仰对一个民族的重要性,“我们已经渐渐失去了自己的根基和特性,美国是个基于基督教信仰立国的国家,但我们离那越来越远了。”

当天投资商Lance Ligon也观看了神韵演出,除了同样喜爱神韵服装缤纷的色彩外,演员的“高难度动作”和“协调一致”也让他印象深刻,他盛赞演出“充满惊喜(full of awe)”。

“神韵传递爱、和平和神性”

Denis Leveille医生和太太观看了当日的演出,不住赞叹神韵演员的高水准和艺术境界。

Denis Leveille是一位心理咨询医生,帮助患者进行心理治疗,有着极其细微的观察力。他和太太坐在剧院的第一排,既能欣赏舞台上舞蹈演员的舞姿,又能近距离观看乐团的演奏。他带着陶醉的语气说,自己能够看得非常细致入微。

演出中,演员们表现出的高度严谨和专业精神令他赞叹。“我观察得到,他们的每个舞蹈动作都一丝不苟,贯穿始终,非常非常专业。观看时,让人心里感到很舒服愉快。”他说,更令人感到敬佩的是,音乐家们也是一丝不苟,哪怕是歌唱家在演唱,他们也一动不动,静静等待。“那效果简直太美了!”Leveille说。

Leveille对神韵运用的动态天幕非常喜爱,他兴奋地形容道:“演员从天幕上下来出现在舞台上那一霎那,让我感到太奇妙了。”同时,他说:“演出从始至终精美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还有,演出中有蒙古族舞等来自中国不同地方的舞蹈,真是丰富多彩。”

他表示,自己也非常喜欢中国传统音乐,认为那非常美妙。他说,自己和太太到过世界的许多地方,但还没有机会去中国,今天神韵让他们领略到正统的中国文化,让他感到欣慰。

Leveille认为,整个神韵演出是一个整体,并非一个个单一的节目,完整的一体传递著爱、和平和神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