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雪纷纷 美加东部再遇冬季风暴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5日】

复活节过后,人们原本欢喜迎春,但四月份的第一个周末,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部分地区却迎来罕见的大雪及强阵风,至少造成2人死亡。周一(4月4日),气象预报东北部风势虽然会减弱,但迎来另一波的“北极气团”带来降雪,气温仍然维持在低点,民众要保暖身体及注意出行安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4月4日报导,国家气象局(NWS)预报,周一大湖区东部到新英兰地区,受到“北极气团”影响,将有数英寸的降雪,部分道路湿滑,行车要注意安全。

美国东北部继续降雪 本周难回温

这波“北极气团”的风势及降雪,会比刚过去的周末稍为缓和,但可能带来华氏20度左右的低温且本周都难回温。

周一傍晚后,降雪会转为下雨。今天纽约州北部预计将有高达5英寸的积雪,新英格兰地区的中部和南部的积雪量也大约有数英寸,东北部其他地区则在1到4英寸之间。

NBC说,周一康涅狄格州西北部的降雪量有可能超过4英寸,内陆则可见到2到4英寸的积雪,海岸线地带的积雪则预期在2英寸以下。

数十万户家庭失去电力 2人死亡

上个周末美国东北部遭到大雪及超级强风侵袭,树木被连根拔起,砸毁停在路边的汽车阻碍交通,至少造成2人死亡及9人受伤。并使数十万户家庭失去电力。直到周日晚上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仍有50%以上没有电力。

除了强风外,截至周日,密歇根州的积雪量超过9英寸,马萨诸塞州、康涅狄格州及罗德岛州部分地区降雪量达6英寸。气象专家表示,春雪虽曾有过,但也算是不寻常。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4月4日报导,每小时高达40英里的冷冽强风,造成88号公路数十辆汽车堆叠,所幸无人伤亡。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郊区,一对夫妇在车中被倒下的大树压死。布莱恩.伊斯顿(Brian Easton)在住家外铲雪,目睹事发经过。他说,真是很可怕,树先倒在屋顶,接着反弹下来,正好压在那对夫妇的车子上。

由于强风及8英寸的大雪,马萨诸塞州的树木及电线杆纷纷倒地,造成四万户家庭失去电力。马里兰州及新泽西州的强阵风达到每小时60英里,吹垮许多建筑物的屋顶。

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清明时节雪纷纷”

自4月3日下午开始,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袭击了初春的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积雪厚度达到了15厘米。暴雪天气导致大多地区事故频发,交通阻碍和拥堵情况严重,气温也出现急剧下降,今日晚间体感温度将降至-15度。多伦多市府已经发布极寒警告。

据多伦多警局称,截止星期日下午5点,大多地区发生了逾100起车祸。多伦多机场也提醒旅行乘客在达到机场之前及早查询相关航班信息,是否会有延迟或者取消。

多伦多周一上午小雪转阵雪 ,气温为-5度,体感温度为-12度。下午最高气温0度,体感温度-3度,夜间最低气温-9度,体感温度-15度。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预测,寒冷天气将持续一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