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堪萨斯城周六大爆满 “盼能制止迫害”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3日】

“神韵热”在美国中部堪萨斯城持续发酵,2016年4月2日下午和晚上在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两场演出大爆满,主流商业、学术、艺术界人士纷纷慕名前来,体验几近失落的古老中华文化。观众们表示,由神韵巡回艺术团演出的神韵晚会既轻松愉快,又具足文化内涵,当中展现的古老中华文化智慧,值得当下的人们细细品味。

美国最大乳品公司高级副总:背景天幕令人身临其境

Annette Regan是美国奶农合作社(Dairy Farmers of America, DFA)负责人力资源的高级副总裁,她和先生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DFA是美国最大的乳品公司,有遍及48州的营销网络,从全美9千多个农场收购农产品。DFA也是堪萨斯城最大的私有企业,2014年年收180亿美元。

Annette Regan表示,对比较保守的中西部来说,难得有机会看到神韵这样高水平的文化艺术演出。她惊叹地说,“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出,演出的服装色彩缤纷,美丽雅致,十分引人注目。舞蹈演员无比典雅,动作十分敏捷,节目中的一切都非常优美。”

观看神韵演出,对Annette Regan是轻松愉快的体验,“演出十分易懂,人们可以轻松的坐在那儿,欣赏演员们的力与美。一方面她们非常温婉,另一方面那些高难度的翻腾动作却几乎不费力。”

看神韵对Annette Regan又是充满惊喜的体验,每遇到节目中精彩的片段,她和先生便忍不住地互相说:“那个太棒了!”,特别是演出中的舞台背景运用了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那真是我们先前从未见过的。每次当他们(舞蹈演员)从天幕中跳出来到舞台上时,我们都感觉‘哇!’,那个时间点掌握得太精准了。演出既充满了文化和历史,再结合高科技天幕后,就显得格外独特。”

她补充道:“主持人很好的介绍了节目的背景故事,而科技(天幕)则把观众(和节目所处的时空)连结在一起,感觉就像身临其境一样。你真的觉得你就是在那儿。不止能够理解节目的情节,还能亲身感受到节目的意涵,他们在这方面做得真好。”

Annette Regan表示会向朋友介绍这是一个十分独特的体验,“如果你有机会观赏,尤其是在堪萨斯城,一定不要错过。我想这也是很多人在找寻的演出,他们热爱文化,更喜爱体验文化。”

前大学校长赞美神韵“是对中华文化的启蒙”

Ed Elliott于1985至1999年间担任中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Missouri)校长,是这所已经有145年历史的大学的第12位校长。他说以前从未听说过神韵,这次是应太太的要求,带她和孙女一同前来观看。

Ed Elliott表示,神韵绝对增强了他对中国的了解,“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启蒙,她是文化上的,以及中国各种民间舞蹈等。”

Ed Elliott说,“这真是全新的体验,非常的愉悦人心。”他对《草原旷鼓》的节目记忆最深,“动感十足,充满能量。”

专业摄影师:动态天幕非同凡响

Don Ipock是堪萨斯城的一名专业摄影师,专长静物摄影,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图片库Getty Images提供新闻照片,也做人物、时尚、表演等各类摄影。

Don Ipock赞叹道:“神韵绝对的惊艳!把传统的、古老的舞蹈和交互式背景融合起来,真是趣味十足,非同凡响。”他进一步说,“我从未料想到天幕能够和舞台如此地互动,实在是奇妙无穷,相当有创意,也很有助于讲故事。”

Don Ipock最惊叹下半场的第一个节目,“用柔软的织物来表现波浪,太绝了!”

他还表示从神韵中看到“共产党对传统文化的冲击,对信仰的迫害,演员们的善良等”。

数家创业公司总监:应汲取中华文化中的智慧

Michael Plunkett是多家初创软件公司的执行财务总监,曾任Safe Fleet/ROM的CFO,私募公司Quinn Capital执行主任等。目前他是金融软件公司PayIt的合伙创办人暨执行总监。4月2日晚,他携太太Joanna观看了在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的神韵晚会。

Michael Plunkett对整台节目中的三个独唱记忆尤甚,“整个体验都很棒!歌词的涵义深刻而明确,歌唱家的音色令人称奇。”

他并表示深刻地感受到,“我们要从这些古老文化中汲取智慧,而不是只关注当下,就如第一首歌中讲的那样,我们在现代文化中的思维方式把我们带向毁灭。”

Michael Plunkett进一步说:“看看我们制造出的大量浪费,战争武器,以及应用到军事上的高科技等。所有的这一切,仔细想想真是很恐怖的。”

对于中国悠久的文化,Michael Plunkett表示,“中国文化早在我们国家成立之前就有了,看到她的岁月,保存下来的舞蹈、诗词、音乐,都是好几个世纪之久的,真是令人敬畏!”

Johnna是一名护士,她说:“神韵非常感人,表现力十足,在舞台上表达出来的情感比我预想的要多得多。”她表示,从神韵中她感受到“快乐和幽默”,“这些情感非常的丰富,从量到质都超出我的想像。”

前CFO:神韵让我穿越时空重回紫禁城

Tom Angulo退休前曾任Polsinelli Shughart PC大型律师事务所的财务总监(CFO),太太则在堪萨斯视障儿童中心任发展部主任。4月2日下午,两人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并惊叹演出令他们穿越时空,重回古老的中国。

Tom Angulo说:“我很惊叹于他们(神韵演员)所做的,能看到这样‘第一手’的文化,也看到他们对中共的揭露,非常有意思。”对于演出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Tom Angulo说:“我认为那很糟糕,不过我也能看出,演出中的几个舞蹈可能不会被(中共)允许。”

演出中有讲述法轮功学员面对迫害仍坚持信仰的节目,Tom Angulo的太太对此格外感兴趣,“他们一开始在打坐、后来又被禁止的节目,让我想要对此了解更多。”

她还特别喜欢演出展示了神和人之间的连接,她说:“演出非常有精神内涵,特别是那个有长长的白色袖子的舞蹈,对我来说就像打开了天堂,感觉令人升华。”

神韵演出中以高科技动态天幕将舞台空间和时间无限拓展,每个节目的天幕都是量身定做,匠心独运,让Tom Angulo仿佛身临其境。提到藏族舞《为神欢歌》,他说:“演出就像真的带我来到雪山之巅,这些人就从那儿飞下来,让我回到当时,看着正在发生的一切。”

另一个节目则让他感觉穿越时空“重回紫禁城”,“感觉上就像我就在那里一样,回到了古老的中国,坐在紫禁城前,作为一个观众坐在那儿欣赏盛大的仪式。”他说:“感觉像梦幻一般。”

跨国公司区域经理看神韵 盼能制止迫害

世界最大的轮胎公司Bridgestone Tires区域经理Dale Stanislaus和教堂的朋友们就坐在观众席里。中场休息时,他们站起来饶有兴趣地讨论著。这次集体看神韵,是Dale Stanislaus发起的,他和朋友们都来自堪城Legacy Christian Church教堂,一共六个人。他透露,自己有四名孙女,5、7、10、13岁不等,都在跳舞,有芭蕾、踢跶舞、爵士舞等。“如果能见识一下不同风格的舞蹈,以及不同的文化,并看看舞蹈如何涉及文化的,这很有趣。”

Dale Stanislaus从神韵舞蹈中看到:“演员们具备绝对的精准度,并浑然一体。能做出这般大型舞蹈,他们必须非常、非常地投入和付出。”

身为基督徒,Dale Stanislaus说,他对神韵传达的寓意产生共鸣,“是有创世主的。”

当看到共产党迫害信仰的节目,Dale Stanislaus说:“这种迫害还在进行着,让我感到身在美国,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同时我们还在想:要怎样做,才能改变这个状况?”

Dale Stanislaus对满族舞的记忆深刻,“女演员们穿着一定高度的(花盆)鞋,看上去穿这种鞋子跳舞一定非常困难,可是她们却很轻松地跳起舞来,很自如地把握身体的平衡,令人称奇!”

“大开眼界”歌手盼神韵永在

Sherece Shavel是位蓝调、爵士和福音音乐歌手,还创办了自己的非营利机构Care.2.Inspire。她在4月2日下午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16年在堪萨斯城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Kauffma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后,兴奋不已地表示,“如果明天我有时间,我还会来看!她真的就是那么令人倾倒!”

Sherece Shavel称赞舞蹈编排协调得非常好,“舞蹈演员们之间配合默契,道具的运用十分高明,对中国历史的呈现生动逼真、多姿多彩、充满活力、又富有戏剧张力。这是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看到的最好的舞台制作。”

“神韵演出充满高潮”

对艺术、音乐有高敏感度的Sherece Shavel表示,演出“充满高潮”。她说,既有节目中情感的高潮,也有每支舞蹈编舞节奏的高潮,“那个时候,你可不只是在用眼睛看,而是所有的感官都被调动起来,使那个体验更为强烈,更为真切。”

她接着说:“比如那个手绢的舞蹈,还有那个海边的仙女,真是棒极了,我从来没有看过任何像这样的演出!舞蹈、音乐以及道具配合在一起,所有一切都妙不可言,相得益彰。”

“神韵音乐的表现力、艺术性 无可挑剔”

唯一让Sherece Shavel遗憾的是,没能近距离看到神韵乐团,她赞美神韵音乐的表现力、艺术性“无可挑剔”,“对单簧管、长笛、竖琴、小号这些乐器我比较熟,但还有一些我不熟悉的,我很想看一看。”

“演出中我不时地会去看指挥,因为在我头脑中,根据舞台上的情节,我就在计算时间,猜想下一步指挥可能会做什么,然后再看看指挥,时间真的是一点都不差,太惊人,太棒了!”Sherece Shavel感叹道。

当天下午的演出中,三位女高音的演唱也让身为歌手的Sherece Shavel赞叹不已,“歌唱得惊人美好,非常非常清晰,还有那音调。我所看到的,我所听到的都是超尘拔俗的,对我来说都是高质、非常杰出的演出。总体来说,全部都是极好的,从开始到结束,没有错过一拍。”

因为此前对中国文化了解甚少,所以Sherece Shavel表示演出让她大开眼界,“我学到了很多,不只是舞蹈,还有背景的历史故事,视觉效果、背景天幕和主持人介绍的历史结合在一起,它们就都融合在一起了,非常的生动、非常有戏剧性、非常有活力。所以,我向音乐执导致敬,我向舞蹈编导致敬。演出令人惊叹,真的令人惊叹,就像我说的,我从未看过像这样的演出,太奇妙了,太精彩了!我希望神韵永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