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变异致美国佛罗里达州死鱼堆积

【正见新闻网2016年04月02日】

据美国精英日报,昔日有鱼米之乡称号的美国佛罗里达州最近陷入了一场空前的渔业危机之中。受全球变暖影响,当地鱼类大批量死亡,尸体漂浮在河水之中,绵延几公里,令人见之心碎。这些尸体由于长期浸泡在水中无法处理,已经严重腐烂,对于当地的水质产生了严重污染。

“河流里到处都是死鱼,沿着海岸线看过去,鱼的尸体都快堆积成山了”,一位当地渔民Mike Conner告诉记者,“虽然死鱼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现在的情况真得越来越糟糕了。除了鱼,牡蛎和海草也都死掉了。”经历了这场渔业危机,许多当地的渔民担心生态系统将由此严重失调。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佛罗里达州今年一月出现了厄尔尼诺现象。尽管佛罗里达州现在正值干旱季节,但厄尔尼诺给当地带来了大量的反常降水,雨水冲刷地表,将化肥和其他污染物卷入河流,直接致使水体富营养化。疯长的藻类植物与鱼类争夺氧气和阳光,而后者则因此而大批量死亡。

当地河流管理机构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鱼类因污染死亡是常见现象,不需要大惊小怪,但他们也承认,这次危机程度空前,他们将加强对河流的治理。  

目前,鱼类死亡现象还在继续蔓延,当地的印第安河与巴纳纳河都受到严重影响,对旅游业和渔业发展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当地政府已经开始筹备鱼尸打捞工作。

“我不知道这场灾难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谈到渔业危机,Conner非常伤感,“就算河流能够恢复,它也再不是以前的样子了”。图为一只白鹭正在凝视水面上的鱼类尸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