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神韵五千年文化之旅 查尔斯顿观众意犹未尽

【正见新闻网2016年03月30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继续北美巡演之旅,各地的人们翘首以盼。3月29日,他们抵达美国西维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得到来自西维吉尼亚州的州长Earl Ray Tomblin的最真诚的祝贺。

西维吉尼亚州又称为“山脉之州”,拥有著名的阿帕拉契山脉。耳熟能详的美国著名乡村歌曲《乡村路带我回家》就描述了西维吉尼亚州“就像是天堂”的风光。

神韵29日晚在查尔斯顿市中心的Clay Center剧院的首场演出,倾倒了这座山城的众多主流社会观众。他们盛赞神韵艺术超凡脱俗之余,感谢演出以启迪人心的内涵,激发他们内心深处对天堂的向往。并让他们在忙忙碌碌中停住脚步,思索人生返本归真之路。

州长:最真诚祝贺神韵十年来的非凡成就
 

在神韵艺术团在查尔斯顿开演的前一天,西维吉尼亚州的州长Earl Ray Tomblin发出贺信说:“我很高兴欢迎神韵来到首府,我向神韵十年来对社会的非凡成就表示最真诚的祝贺。”

西维吉尼亚州副州长、参议院议长William P. Cole III和州参议院书记官Clark S. Barnes联署以及西维吉尼亚州州审计长 Glen B. Gainer III分别向神韵艺术团颁发“艺术卓越奖”(Excellence in Performing Arts)。查尔斯顿市长Danny Jones和周边的邓巴市市长Terry Greenlee宣布2016年3月29日和30日为当地的“神韵艺术日”。

建筑委员会主席:神韵展现了善

Thomas R. Worlledge先生是一位获奖建筑设计师,他是西维吉利亚州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现任主席、美国建筑师协会西维吉利亚州的前主席,目前他还担任建筑设计公司McKinley & Associates的经理。

Thomas R. Worlledge先生携妻子和儿子一同观看了3月29日晚间的演出。Thomas R. Worlledge先生表示,神韵演出不仅舞蹈技巧高超,而且展现了善,非常启迪人心。

他说:“这是非常优秀的演出。我喜爱舞蹈,这些舞蹈动作……整场演出非常启迪人心。我沉浸在整场演出之中。”

“我看到了在中国发生的迫害,中国人以正面积极的方式来回应迫害。从中我看到了良善。”

部门主管:领悟到神韵传达的创世信息

一家公司的部门主管的Mike Allen与朋友一同观看了神韵在Clay Center剧院的首场演出。演出结束后,Allen先生还沉浸在兴奋的回忆之中。“非常精彩,非常有趣。服装华美,色彩缤纷。天幕背景新颖独特,歌词充满了正能量,表现了生活的美好。”

他对神韵现场乐团赞叹不已:“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之一,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乐器,很多是从未见过的。琵琶就非常优美,触动了我,让我感到非常愉悦。”

Allen先生赞神韵演员们极具才华,动作精准,“整体如行云流水,他们的协调配合没有任何失误。”

Allen先生还说领悟到了神韵传达的许多信息,“如创世,人们应该返本归真。神韵展示了人类的大融合,世界的美好。”他补充说:“现在世界正在走向败坏,充满了贪婪,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不关心他人。我们应该和平共处,善待他人。我们都太忙了,有时忘了这些。”

他最后说:“神韵是你必须看的、必须经历的,因为她与众不同。”

摄影师:我们都曾来自天上 受到神佛的看护

摄影师Jennifer Minnich女士带女儿观看了当晚的演出。Minnich女士曾在查尔斯顿唯一的每日早报──《查尔斯顿公报(The Charleston Gazette-Mail)》担任记者。

Jennifer Minnich看完演出后兴奋地表示:“色彩是如此之美!你能在演员们的服装和舞动中看到那些绚丽的色彩,真的能把你深深地吸引到剧情中。我的女儿跳芭蕾舞,所以我们非常喜欢看舞蹈的技巧。这个演出太美了!还有视觉效果是那么的出色!我简直不想把目光从舞台上移开片刻。我喜欢看这个演出中所有与众不同的元素,非常非常漂亮!”

Jennifer Minnich表示,作为摄影师自己从神韵演出中获得很多灵感。她说:“深受启发。有很多次我都在想,我真想给这个演出拍照。那些精美的服饰、当演员们旋转时行云流水般的飘逸感,尤其是蒙古舞《草原旷鼓》的配色,都是我的最爱。”

Jennifer Minnich当晚观看演出的座位正好靠近神韵艺术团乐团,因此她能近距离地观察到乐团演奏。她赞叹:“以前我从没见过中国的传统乐器,我仔细观看那位演奏家的手法,非常传统的乐器,我不知他们是怎样用只有两根弦的乐器弹奏出那么丰富的乐曲,令人惊叹!”

Jennifer Minnich表示,从神韵演出中看到希望,“在当今的中国你无法自由地表达自己是多么可怕的事,但是这个演出又让我看到光明和希望,让我欣赏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通过他们的舞蹈,我看到了中国曾有这么悠久的历史,太神奇了!”

Jennifer Minnich还从演出中了解到,“中国人对自己民族的历史怀着深深的热爱,他们深刻地知道我们人到底是来自哪里,我们都曾来自天上,神佛和天使一直在看护着在人间的我们。这与西方的信仰有殊途同归之处,我喜爱这些启发性的节目,还有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我从这个演出中学到很多。”

“所有演员都是用内心在演出”

前“Norfolk Southern”铁路公司运输部经理Mark Webb先生与太太、退休的学校心理医生Dorothy Webb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Mark Webb看完演出后赞叹不已,他说:“我爱那些绚丽的色彩!我尤其喜爱现场的乐团,在来看演出前,我特意看了有关介绍,有很多传统的音乐元素,他们的演奏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那些弦乐,像只有两根弦的二胡,非常精彩完美的演奏,舞蹈也特别的棒!”

Dorothy Webb表示:“我特别喜欢舞蹈的精准性,还有演出中精神层面的内涵,追求信仰自由的主题是这个演出的核心。服饰精美绝伦,我惊叹舞蹈演员们表演时的协调一致性,他们一定经过大量严格的专业训练。舞蹈的精准程度和技巧还不是全部,他们的演出让人感觉到对人物的刻画是来自他们内心深处,而不仅仅是在跳舞,所有演员都是用内心在演出,我想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谈到对神韵演出精神内涵的理解,Dorothy Webb说:“我在演出中看到了创世主,是他创造了万事万物。”

协会副主席:从演出中感受到创世主

前杜邦公司职员Ed Kozielec先生与太太Susan Kozielec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Susan Kozielec女士退休前是一位资深珠宝卖家,现担任查尔斯顿沙格舞蹈协会(Charleston Area Shag Society)的副主席。

经常在Clay Center剧院看演出的Kozielec先生表示,神韵在查尔斯顿做了很好的广告,他们夫妇是看到广告后来看演出的,他说:“这个演出美好得超过我们的预期。非常非常美!我非常喜欢现场的音乐伴奏,还有与音乐同步的舞蹈,演员们极为优秀,不论是生动的面部表情,还是精美的服饰,他们真的是名副其实。演出美丽绝伦,完美无瑕,真是太美了!”

Kozielec先生说:“查尔斯顿现在有很多人都外出度假了,但我们很幸运能够看到这个演出,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

Ed Kozielec表示,看神韵让他感到演员们在用心灵与观众沟通。他说:“我能从他们表演的舞蹈中看到他们坚定的信念,还有中国的传统文化元素是怎样在舞蹈中体现出来的。我为他们的演出折服。我还特别喜欢动态天幕,真的很神奇,所有的舞台效果都非常的完美又与众不同。”

Ed Kozielec说:“我是基督徒,但我从神韵中看到了天国和信仰的主题,这与我们西方人的信仰有共同之处。”Ed Kozielec表示:“这个演出的一切都给我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那些舞蹈技巧高超的天才舞蹈演员、美妙的音乐,还有女歌唱家甜美纯净的音色,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让我感到陶醉。”

Susan Kozielec女士表示:“演出让我欣赏到那么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的历史相比,美国文化还很年轻。我从读过的书中已了解到,在美国建国之前中国的文化有多么的发达,我想这要归功于中国人对神佛或创世主坚定信仰。”

Susan Kozielec女士说:“我在演出中感受很多,我感到了创世主、神圣的创世主的存在,这让我深切感受到这些艺术家们内心深处的信仰,他们的精神力量也同时在感染着我。”

踏上神韵五千年文化之旅 药剂师意犹未尽

药剂师Karl Bennett和太太Belva Bennett几年以来一直都听到关于神韵演出的消息,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来现场观赏神韵。

走出剧院,Karl Bennett仍沉浸于五千年文化之旅的震撼中,意犹未尽。他说:“太好了,我真想继续这一旅程,真的。 ”

Karl Bennett先生说:“我陶醉于演出之中,她色彩明丽温暖,非常感人,非常具艺术性,而且还很好地结合了那些高难度动作。”

他说:“我非常喜欢优昙婆罗花那个舞蹈,那每三千年开一次的花。”

Bennett先生说,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那是一个整体印象,其中包括音乐,技巧动作,舞蹈,整个体验,真的很真实。”

Karl Bennett表示,他要告诉没看过神韵的朋友们;“他们应该带着一种开放的心胸,来体验这种文化。”

看到演出中展现的天堂,Belva Bennett太太惊叹不已。“令我吃惊,太震惊了,我陶醉于其中,但是我一点都没有料到演出中会看到那一幕,那真是……我们所有人都渴望相信有天堂,那是我们希望相信的,真是太美好了! ”

“我认为演出非常精彩,那色彩绚丽耀眼,这是一场非常优秀的演出”,Bennett太太说,“她如梦幻般美好,真是好极了!远远超出我的想像。”

Belva Bennett太太为人们在中国看不到神韵演出感到遗憾。 “在那里看不到这样的节目,我认为这是错的,当然是错的。” Bennett太太说,“我们不愿意失去我们的历史,我们的信仰,我们会非常愿意留住我们的信仰。 ”

Bennett先生也表示认同。他说:“我认为现在不是我们的祖先所(希望的),当时的很多价值观和信仰被遗失了,演变到现在就是人们不再去教堂,也不再珍惜我们的价值观。”

如今已成为祖母的Belva Bennett太太说:“等我们的小孙女到年龄了,我们就会把她带来观看演出,她现在4岁了,只要她能够坐两个小时静静地观看,我们就带她来。”

心理医生:由衷感谢神韵

Heather Hill女士是一名心理医生,同时也是一位普拉提教练。从小就喜欢跳舞的Hill带女儿前来观赏神韵,她由衷地感谢神韵带给她们这么美的演出。

整场演出都给Heather Hill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我很喜欢演出,我从小就跳舞,我觉得这个演出绝对的美丽。服装很美而且很精彩,音乐很动听,真是纯美的演出。”

Hill女士说,她从这场美妙、优雅的演出中学到了许多,也非常喜欢演出传递的信息。

她说:“我很喜欢看到已经承传了一个又一个世纪的价值理念,比如那个关于打坐的舞蹈,他们为了争取打坐炼功的权利,坚持不懈,并为此受到很多迫害。后来他们又能打坐了,恢复了平和的生活。”

带女儿一起观看演出的Hill女士认为:“演出能帮助我女儿了解中华的文化,她并不了解这个文化,也不了解中华文化有多么平和。希望这个演出能引起她对中国的向往。”

Hill女士说,她曾经给女儿讲述过关于佛的故事,当女儿看到佛降临舞台的一幕,马上就认出了。

Hill说:“看演出的时候女儿一直在发出惊叹声,并且特别遗憾她的继父错过了演出,女儿说:‘我们真的应该也邀请他来的,演出太令人惊叹了!’”

Heather Hill由衷地感谢神韵带给她们这么美的演出。

企业主:有如在云端高飞的感觉

“这场演出非常感人,绝对太感人了!整场演出都令人震撼,非常绝妙!演出悦人耳目,也令人身心愉悦,真是好极了!”

Davis女士赞不绝口地抒发着自己的感受,“演出中的一切都光彩夺目,引人入胜。有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应该看哪里了,简直是太美了,太感人了。我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这场演出让我身心愉悦。在看完整场演出之后我有如在云端高飞的感觉。”

神韵通过舞蹈和音乐,展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把失传了的文明精髓展现在舞台上。Davis女士说:“我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

Davis女士说,她会告诉每一位认识的人来看神韵,“他们都应该来观看演出,他们不应该错过这场演出,因为神韵非常感人而美好,触及心灵。无论是视觉、听觉,还是情感,我都体验到了。”

律师:我们完全陶醉了

Joe Beeson律师认为:“演出的主题是:善良战胜邪恶。”

第一次看神韵的Joe Beeson律师为自己能来观看这场演出感到高兴。他说:“啊,太棒了!整场演出真好,我们完全陶醉了。我肯定会来再次观看。”

他说:“背景天幕五彩纷呈,舞蹈美丽绝伦,真的很高兴我们来看了这场演出,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

Ernest律师的女儿和儿子都是从中国领养的,他认为孩子们保留中华传统非常重要。当晚带着女儿来看演出的Ernest表示,神韵对他的女儿非常有教育意义,从中她可以了解一些中国文化。

他说:“正如对我而言学习西方历史很重要一样,对于任何人而言学习(自己民族的)历史都是重要的。如果她是某一个群体的人,无论是哪个国家,而她现在生活在美国,她是我领养的女儿,但是她仍然是中国人。因此让她学习自己的文化,历史非常重要,无论她在哪里生活,就如同这个地球上的其他地区的人(学习自己的历史和文化)一样重要。因此这场演出对于她了解自己的文化和历史非常有益。 ”

Ernest律师每年都带女儿来看神韵。 他说,明年还会带女儿来看。

添加新评论